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鲁花花生油提价7.6% 食用油企限价令开始被打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发改委去年底以来对食用油企业的限价令开始被打破,记者昨天从北京一些大型超市证实,超市已接到鲁花花生油提价通知,幅度最高近7.6%。

  花生油率先提价

  某大型卖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接到了鲁花花生油要求于7月6日起开始提价的通知,其中鲁花5公斤压榨一级花生油供货价从119.2元上涨至127.2元,涨幅6.7%;5升压榨一级花生油上涨至115.3元,涨幅5.6%;4升压榨一级花生油上调至99.4元,涨幅7.6%。

  “还有个别橄榄油也发了提价通知”,该卖场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由于公司相关负责人恰好出差,因此,卖场暂时并没有按照鲁花规定的时间提价。

  来自广东的消息称,除了鲁花外,当地有的超市金龙鱼等大品牌的食用油价格5升装的涨了2元。不过金龙鱼母公司益海嘉里方面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公司并没有下发提价通知。

  超市价格暂平稳

  记者昨天走访了卜蜂莲花北苑店、家乐福国展店,销售人员都表示,目前食用油价格稳定,暂时还没有提价。不过家乐福促销人员称很有可能在近期提价。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发现很多食用油正在促销,在卜蜂莲花北苑店,金龙鱼葵花籽油5L装促销价为59.9元。

  去年11月,国家发改委与中粮集团、益海嘉里、中纺集团和九三粮油集团4家企业召开座谈会,要求4家企业的小包装食用油在今年3月底前,必须保证油价平稳,供应充足。到了4月份,备受原料成本压力的金龙鱼、福临门等又接到发改委的建议,希望6月底前再次暂缓提价。如今,限价令已然到期,业内人士称,这可能引发食用油行业补涨潮。

  不过近日又有消息称限价令可能再次延期至8月15日。尽管该消息未得到证实,但金龙鱼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成本与销售价格仍是倒挂的局面,至于今年内是否会提价暂时不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