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光股份总经理贺旭亮坠亡 高管坠楼近期连发两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时报 徐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岚) 自万昌科技原董事长高庆昌坠亡还不到两个月时间,又一家上市公司高管离奇身亡。华光股份昨日发布公告,公司总经理贺旭亮于 6日下午“不慎坠落身亡”。但公告言明死因与贺旭亮家属的说法不太一致,贺妻称其生前已显轻生征兆,而其矛头则指向华光股份的重组和财务压力。

  上市公司高管坠楼近期连发两起

  7月6日下午,华光股份董事、总经理贺旭亮自13楼坠楼而亡,结束了其年仅49岁的生命。资料显示,贺旭亮生于1962年,历任无锡锅炉厂总工程师办公室副主任、销售处处长、厂长助理、公司副总经理,并于2005年1月8日起任总经理,年薪50万。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总经理,贺旭亮为何自杀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问题。是自杀还是意外?一时间众说纷纭。周四早盘临时停牌的华光股份昨日发布公告称,贺旭亮于7月6日下午“不慎坠落身亡”,但对外界质疑只字未提,仅称目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这已经是近期上市公司高管突然死亡的第二次事件。今年5月23日凌晨,万昌科技董事长高庆昌在家中坠楼身亡,距离万昌科技刚刚上市3天,其真实死因至今尚无确切说法。

  家属称因工作问题选择自杀

  但上市公司的解释并不能打消各界的议论。起码从其妻所说的“因工作上的事走不出来”,以及当地媒体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可能是忧郁症”这种种迹象来看,贺旭亮之死可能并非意外。

  有消息人士透露,贺旭亮“轻生”可能与大股东国联集团打算进行的资产重组有关,该方案会涉及到大股东以及上市公司高层的人事变动,“其中就涉及到贺旭亮”,也就是说,贺旭亮总经理的职位可能会被其他人取代。而记者查阅上市公司资料,并未对上述重组方案进行披露,但公司上半年收购资产步伐加速放大,而最近两个月内信达证券等4家机构也纷纷发布研报,对公司大股东资产注入抱有较大预期。

  此外,由于贺旭亮生前一直主管着上市公司财务,因此也有猜测和公司财务压力增大有关。而华光股份近来财务报表和近期公告确实存在异常,上半年关联交易增多、银行贷款骤减,都使得现金流量颇为紧张。同时公司还被大股东和关联方等数家公司累计占款高达3.07亿元,今年一季度披露的应收账款数额也从去年末的4.79亿元陡增至6.09亿元,使得这家上市公司面临着巨大的财务压力。

  昨日记者致电华光股份,但其公开的董秘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唯一可能可查的公开信息是,华光股份曾在7月1日举行员工表彰大会,而身为总经理的贺旭亮却并未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