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真功夫原董事长被告案 四天内三宗均延期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涉及蔡达标过半股权,代理人尚未与蔡见过面

  南都讯 记者龙玉琴 昨日上午,真功夫监事窦效嫘以“损害公司利益”起诉真功夫原董事长蔡达标一案,在天河区法院开庭审理。

  这是四天内以蔡达标为被告的第三宗民事案。三宗案件都为不公开审理,都延期开庭。

  今年4月22日,真功夫原董事长蔡达标以涉嫌“挪用资金、职务侵占”等罪名被公安机关逮捕,代表着真功夫这一场“家族内讧”已进入到白热化阶段。

  除面临刑事追责外,蔡达标的前妻潘敏峰及其弟媳、真功夫监事窦效嫘,分别以股权纠纷、损害股东、公司利益等案由,向法院提起3宗民事诉讼,将蔡达标告上法庭。

  这三件案件输赢,直接涉及蔡达标过半以上的股权。任何一宗中,蔡达标若败诉且无力赔偿需拍卖股权的话,真功夫目前的控股情况将发生变化,潘敏峰之弟潘宇海可能名正言顺执掌真功夫。

  一诉:前妻要求返还25%股权

  7月5日,广东省高院不公开审理蔡达标股权纠纷一案。

  此事源于2006年,当时潘敏峰与蔡达标二人共同占有公司50%股权,潘宇海持有另外的50%。协议离婚时,双方约定潘敏峰持有的25%股权归蔡达标所有。

  今年4月28日,潘敏峰起诉要求返还25%的股权,或折价赔偿4.7亿元。据此前报道,该案仅诉讼费就高达239万元。

  蔡达标的代理人、北京中盈律师事务所律师徐侃提出,由于他至今未曾见到蔡达标本人,因此申请中止审理。庭审仅20分钟左右便结束,法院最终决定延期两个月开庭。

  二诉:监事称蔡非法占用3600万

  真功夫监事窦效嫘以“董事高管损害股东利益赔偿纠纷”为由起诉蔡达标一案,7月6日亦在天河区法院开庭。原告诉称蔡达标在担任真功夫董事长及实际控制人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占用、使用公司资产3600万元。

  三诉:要求蔡返还费用300万

  昨日上午,天河区法院开庭审理窦效嫘起诉蔡达标损害公司利益案。原告诉称蔡达标在担任公司董事长期间,利用公司名义外聘两家专业中介机构从事“脱壳”、“去家族化”等非公司事务,由此产生300万费用。

  原告共提交了十几份文件材料作为证据,蔡的律师以同样理由申请中止,法院决定延期一个月。

  “见不到蔡达标本人,我不知他本人是否了解案情、也不知他手中有无什么证据。”徐侃律师对南都记者表示,从保护当事人权益出发,不得不一再申请中止。此前,他曾向警方提出会见当事人的申请,但可能因刑事部分尚在侦查阶段,至今未获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