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逾七成基金经理看多下半年 大消费股成大众情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莫尼塔最新的基金经理调研结果表明,73%的基金经理看好下半年股市。记者查阅近期券商研报也发现,对于下半年行情持乐观态度的机构比例明显偏多。在资产配置方面,目前估值调整到位、未来成长性明确的消费股成为机构的“大众情人”。

  目前正在发行的银河消费驱动基金拟任经理刘风华表示,中国经济在三季度有望企稳复苏,而伴随通胀的逐步回落,紧缩政策将告一段落,届时整体流动性将从最差的局面走出,市场悲观预期也会得到修正。就现阶段市场而言,无论从经济和股市的特征,还是从产业资本的行为来看,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市场已进入价值区间,投资机会正在显现。

  同样持有乐观态度的基金经理绝不在少数。莫尼塔7月份基金经理调研结果显示,57%的受访公募基金经理对未来一个月大盘走势表示乐观,与上月相比大幅跳升;而41%的受访对象则认为未来一个月大盘走势以震荡为主,较上月略微下降。在对未来六个月大盘走势的看法上,乐观的比例仍维持在73%的高位,只有3%的受访对象明确看空。

  除了公募基金,券商也纷纷开始“空转多”。中金在其发布的研报中指出,眼下,中国经济无硬着陆迹象,未来上游通胀压力将有所缓解,成为A股进一步反弹的有力支撑。

  悲观情绪得到释放之后,部分资金已经开始“火线”入场。低估值的蓝筹股、盈利增长确定的消费类和公用事业等开始受到机构推崇。其中,估值调整到位、成长空间广阔、国家政策扶持等一系列因素都使得大消费成为当下机构眼中的“大众情人”,而6月30日新出台的《个人所得税法》无疑进一步对大消费板块构成了实质性的利好。

  天相投顾认为,由于个税起征点的上调,近6000万中低收入群体将不再缴个税,有利于内需的启动。而由于个税调整更多的是对中低收入群体的生活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因此,中低端的消费品和必需消费品行业的受益将更加明显,具体包括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等。

  而在此之前,嗅觉灵敏的公募基金早已“闻风而动”,重新“喝酒”“吃药”了。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6月30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6月下旬起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明显上升。前期下跌显著的消费、成长板块以及低估值蓝筹板块成为加仓的重点。

  刘风华表示,目前消费类股票整体估值已经很有吸引力,配置价值显现,20倍出头的动态市盈率估值水平对应复合30-40%的增长的股票有一批。通过估值和成长性比较后可以找到一些不错的投资标的,例如在主要消费中的白酒,医疗卫生中的中药及医疗机械等,都能找到一批具有长期增长前景的公司,目前存在好的投资机会。 本报记者 许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