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月杭州CPI同比上涨5.1% 创今年以来单月涨幅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0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肉禽蛋菜价格涨势尤为明显

  6月杭州CPI同比上涨5.1%

  创今年以来单月涨幅新高肉禽蛋菜价格涨势尤为明显

  创今年以来单月涨幅新高

  肉禽蛋菜价格涨势尤为明显

  通讯员 何艳秋 记着 程超

  本报讯 因为统计的基数不同,加上食品价格的稳定,杭州的CPI(消费者物价指数)从去年11月到今年5月,涨幅逐月回落,5月份涨幅仅为3.9%,走出了一个和全国情况相“背离”的独立行情。不过,随着6月份猪肉、蛋和鲜菜等农副产品价格上涨,杭州的CPI终于也“扛不牢”了。

  昨天,杭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发布今年6月份杭州的主要经济数据,其中CPI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5.1%,创下了今年以来单月涨幅新高。

  涨幅大幅提升的主要推手是食品价格。6月份杭州食品类价格环比上涨2.4%;同比上涨12.8%,涨幅创34个月以来的单月涨幅新高,影响CPI上升3.5个百分点,总拉动力高达68.6%。

  从类别和品种上来看,列入统计的16个食品种类中,有15个上涨,上涨面达93.8%。其中,肉、禽、蛋、菜价格涨势尤为明显,猪肉价格环比上涨15.7%,同比上涨49%;鲜蛋价格环比上涨6.3%,同比上涨26.7%;鲜菜价格由前三个月持续下降变为快速上涨,环比大幅上涨22.7%,同比上涨22.5%。

  唯一出现价格回落的食品种类是鲜瓜果,随着季节性货源供应大量增加,杭城鲜瓜果的价格明显回落,环比下降8.5%,同比上涨3%,较上月下降13个百分点。

  与食品价格相对应的是,杭州市工业消费品价格运行平稳,当月价格同比上涨1.8%,较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其中涨幅较大的主要有:衣着材料、车用燃料及零配件、中药材及中成药、个人饰品、服装、家具和酒。交通工具、通信工具、电视机电脑等文娱用耐用消费品仍呈低位运行,同比有所下降。

  杭州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份杭州CPI的同比涨幅中,有三四个百分点来自新涨价因素,较上月增加0.8个百分点,影响率达66.7%,这表明当前我市物价上行势头依然强劲。因此,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市场价格走势,加强对蔬菜、猪肉等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价格的监管,防止价格过快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