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靴子落地中报向好券商力挺地产化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0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实习生 唐强

  自6月以来,由“猪坚强”领衔的生活必需品价格屡创新高,“疯狂的肉价”刺激着大众神经,也同时加大了政府抑制通胀的决心。

  悬着的靴子终于落地。本月6日,央行宣布自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第三次加息。

  由于中期业绩预告向好,众多券商力挺房地产和化工类个股。

  券商力挺地产股

  众多券商认为,由于市场对加息已有预期,以及房企在银行融资收紧的情况下也能想办法融资,因而,此次加息对房企影响不大。

  东兴证券统计截至一季度数据显示,100多家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借款小计为3834.12亿元,此次加息增加房地产上市公司财务费用约9.59亿元。然而,房地产上市公司的货币资金达2235.08亿元,在扣除货币资金后利息只增加了4.00亿元。可以看出,此次加息对大型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影响不是很大。

  该券商表示,中小房地产开发企业由于融资渠道相对狭窄,加上目前紧张的资金状况,相对而言,受加息影响更为显著。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业绩良好的大型房企。

  “2012年业绩将轻松超额锁定”,这是东方证券对保利地产(600048,收盘价11.33元)的评价。保利地产2011年上半年实现签约面积340.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64%;实现签约金额394.58亿元,同比增长81.38%。该券商预计,悲观销售下,保利2011年销售金额会达到700亿,那么2011年+2012年收入锁定率将达到120%,维持对公司2011年每股收益1.1元的预测,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6.00元。

  万科A(000002,收盘价8.82元)

  数据显示,上半年累计销售面积565.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56.5亿元,同比上涨77%和79%,今年半年销售额已超越2009年全年,是2010年的61%。

  金地集团(600383,收盘价6.75元)7日也公布了今年1~6月的销售情况,累计实现签约面积8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7.8%;累计签约金额112.5亿元,同比增长109.3%,平安证券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中报向好 化工股起航

  前期油价震荡,化工品价格涨跌互现,不过旺季到来,预期化工品价格将普遍回暖。再加上现阶段大盘企稳,个股活跃,自下而上机会较多的化工股正在被市场关注,获得短期超额收益的概率在提高。

  银河证券认为,受纯碱、烧碱连续几年产量增长较小的影响,氧化铝、玻璃等需求增长带动纯碱、烧碱价格上升,纯碱、烧碱行业咸鱼翻身,进入景气增长周期。由于2010年底至2011年初国内玻璃行业新增浮法线较多,纯碱年新增需求在200万吨以上,2010年纯碱产能为2430万吨,产量为2040万吨,从各家的开工率看,平均负荷基本在80%左右。

  面对机遇,三友化工(600409,收盘价11.36元)已公告与青海五彩矿业合作建设110万吨/年纯碱项目。三友化工业绩快报显示,2011年公司净利润3.86亿元,同比增长252.18%,每股收益0.3714元。青海纯碱项目的生产成本仅600元/吨左右,优势明显,厂区铁路运输的便捷,将有利于纯碱向内地运输,该项目的建成将巩固公司在纯碱行业的龙头地位。因此,上调2011年盈利预测为0.83元,维持“推荐”评级。

  三爱富(600636,收盘价38.67元)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1年上半年净利润约49700万元,同比增长1595%,对应业绩为每股收益1.43元,业绩预增超出市场预期。随着氟化工行业景气度的不断提升,公司产品销售量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公司主要产品在原材料保持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产品毛利和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仍保持了大幅增长的态势。因此,中金公司给予三爱富维持“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