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济南鲁花花生油涨价逾10% 暂未波及其他食用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0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杨学莹 赵小菊 报道

  本报济南7月9日讯 日前,鲁花花生油涨价的消息引起了不少市民对食用油涨价的担忧。记者9日走访多家超市了解到,目前大部分超市的鲁花花生油已经涨价,但尚未波及其他品牌和油种,一些品牌的花生油还在促销。

  “怎么一夜之间,鲁花花生油涨了这么多!”9日下午,在解放桥家乐福超市,市民孙女士对新价格有点难以接受。营业员告诉记者,鲁花花生油今晨刚更换了新标签,5升装的每桶由106元调到118.9元,5.436升装的由115.9元调到127.9元。涨幅分别为12%和10%。

  记者走访发现,华联超市大明家居店、统一银座开元店的鲁花花生油也分别于6日和9日调价,上述两种规格调后价格与家乐福的完全一致。

  也有的超市并未调价。9日晚7点,记者在历下大润发超市看到,5升装鲁花花生油售价仍为105.90元,营业员表示“还没有接到调价通知”。

  记者在几家超市注意到,鲁花的其他油种和其他品牌食用油目前并未提价,营业员均称还没有听说涨价计划。同时记者看到仍有多种品牌花生油在降价促销,有的甚至今天才启动促销。在家乐福,玉米油、葵花油等其他油种更是起劲促销。营业员告诉记者,金龙鱼、西王都是今天新搞的促销,5升装玉米油价格未变,分别绑赠900毫升、1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