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部分品牌食用油再现涨价冲动 鲁花或上调5%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个别大品牌已向超市发出涨价通知,涨幅约5%

  食用油再现涨价冲动

  商务部5日发布的“商务预报”监测显示,食用油价格开始上涨。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发现,广州已有超市收到个别大品牌食用油上调价格的通知,涨幅达5%左右。

  商务部5日发布的“商务预报”监测显示,6月27日至7月3日,全国市场菜子油、花生油分别上涨0.3%和0.1%;豆油与前一周基本持平。同时,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7月5日食用油价格以涨为主。

  6日,记者走访了百佳、家乐福、TESCO、好又多、华润万家等多家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发现市场内部分品牌食用油开始调价。

  “今天开始,鲁花、金龙鱼、鹰唛等大品牌的食用油价格5升装的贵了2元。”记者6日从东川新街市获悉。在家乐福超市,售货员说:“5升装的鲁花5S压榨一级花生油头天晚上还是107元,6日刚调到124元。”有其他大型超市负责人表示,已经接到鲁花上调部分品种价格的通知,上涨幅度约为5%。

  不过,超市大品牌食用油还未出现大面积涨价。在家乐福,售货员向记者推荐了某款促销食用油,“原价一百多,现在只要几十块”。

  小品牌食用油似乎已按捺不住涨价冲动。“(我们)上个月起就在全国范围内涨价13%了。接下来还会进一步加价。”一家小型油企相关负责人称。上述人士表示,获国家补贴的都是大型食用油企业,小企业很难获得补贴,处境更加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