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用支撑压力位构建短期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0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特约 凌华

  从沪指近期运行趋势来看,借助上市公司半年报预告业绩为导火索,突击化工、有色、水利等板块为领涨板块;并以金融、地产、钢铁等板块为辅助,借2610点支撑放量快速上攻形成了一波触底反弹的“V形”形态;笔者认为主力之所以在这制造市场“V形”反攻形态的含义是在于主力想利用巨大的“踏空”压力逼迫股民陷入“不买踏空,买则追热点被套”的怪圈,通过在2742.63点至2793.35点的这个密集区域震荡洗筹,让原上方3059.61点至3110.32点密集区域的套牢筹码进行逐步下移,在此形成一个新的上攻箱体底部,以达到底部反复吸筹的作用和短线压制投资人进行抢筹的作用。然后再以2742.63点为本波牛市行情起点,配合半年报预盈预增板块、高送配高收益个股走势将沪指拉到2926.48点强弱分界线,造成市场强势局面,形成旁观者进退两难的处境,也为后面出货做第一步准备。

  因此投资者首先要明确自己当前的交易计划是什么,本波“V形”行情笔者认为投资者可以采用稳健的投资交易策略:等沪指突破2742.63点至2793.35点的这个密集区域后回调确认时,以4天走势不破2742.63点为标准;以2793.35点为建仓买点,并且以沪指2742.63点为所建仓位止损点,建立投资者自己的底部仓位。

  当沪指上升至2926.48点这强弱分界中线后,投资者在此以收回大部分成本及部分利润的方式,用短线博弈利润换成剩余股数继续持有。这就是笔者对交易计划中底仓策略一点心得体会。

  虽然投资者这时候拿到的这部分利润不是全仓位的利润所能相比的,但从交易操作上来说,以减少所获利润的方式规避投资者资金风险和系统交易风险,笔者认为这是最终获得稳健收益不可或缺的要点,也为投资者根据沪指后市趋势演变留足了腾挪空间(笔者认为:沪指过2926.48点后,本波行情的最终上涨压力点在3059.61点至3110.32点)。

  以上方法不仅适合本波行情,对于沪指及个股类似行情同样有效,因此笔者建议投资者投资前做一个自身的“主体优势”储备,在未来的投资道路上一定能给你带来丰厚的收益和投资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