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券商预测本周走势:2800点附近需反复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信证券:震荡在所难免 反弹预期犹存

  按照我们对全年行情运行节奏的判断,目前市场处于由估值盈利双重收缩到政策调整、悲观预期修正之间的过渡阶段。随着通胀逐步见顶、政策重新关注增长,下半年行情有望迎来重要转折,步入修复性上涨的第三阶段。不过在政策调整信号确立之前,乐观预期对市场的支撑力始终有限,短期震荡在所难免。

  我们对下半年市场持相对乐观看法,主要原因在于通胀与增长的配比经历3季度最严峻的时刻后,有望迎来转机。目前来看,受基数效应、猪肉涨价等因素影响,6月份CPI仍会进一步挑战新高。但这些因素继续推高物价的能力已经有限,而伴随经济下滑的需求萎缩,将最终确立CPI在三季度见顶的预期。当然,目前物价也已经很难回归绝对低位,但管理层对物价容忍度的提高也将为政策腾挪出一定空间。同时,当前经济在紧缩政策作用下的惯性下滑并不改变我们对下半年经济企稳回升的判断,一旦通胀压力缓解、经济下滑触及管理层监管底线,政策面必将做出适时调整。我们倾向于认为,单季GDP同比增速破9便有可能引发政策目标的变化,稳定需求的政策将陆续出台,引导经济企稳回升。

  需要强调的是,下半年市场环境改善,并不意味着大规模行情的到来。通胀压力减轻,并不代表货币政策能够实际松动,“消除物价上涨货币基础”的要求依然存在,加之扩容和限售股抛售,股票市场流动性整体偏紧的局面无法根本改变。伴随经济增速的回落,下半年企业盈利水平必然同步下滑。下半年全部A股盈利增速回落至15%以下是大概率事件,但目前市场对于全年盈利的判断依然乐观,盈利预期下调是下半年市场的重要风险因素。

  目前来看,在7、8月份中央会议定调下半年政策取向之前,市场上涨仍然只是乐观预期支撑的修复性上涨行情,半年报业绩、经济数据公布等外力都会对市场产生影响,加之累计上涨后的获利盘回吐,短期市场存在震荡整理需求,但未来市场逐步筑底企稳的预期还没有改变。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本周区间 2750-2850点

  本周热点 地产、汽车

  本周焦点 宏观数据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震荡整理
  • 短期大盘
  • 个股
  • 加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