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无惧调控 押宝银行地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0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记者 马曼然

  近期大盘终于在千呼万唤中迎来久别的“涨”声,7月初的走势似乎给下半年的投资开了一个好头。目前A股市场估值已处于底部区域,但持续的加息表明政府依然将抗通胀列为调控政策的首要目标,紧缩政策并没有完结,下半年市场走势如何,还需看政策脸色。

  经过大幅调整后的A股会否迎来较好的机会?一直偏爱中小市值股的阳光私募在上半年遭受重创,下半年会重点配置哪些品种?

  上有通胀压力,下有估值支撑

  近期食品价格快速上涨,尤其是猪肉价格涨幅很大,机构认为可能会带动6月份CPI突破6%,本周央行再度提高存贷款基准利率应对。重阳投资表示,这次加息是针对前期市场利率快速上升的确认,未来调控力度将视CPI走势而定,估计三季度CPI将逐步回落。

  这次加息依然采取对称形式,瑞天投资总经理李鹏认为,这一方面说明地方债务问题没有市场预期那么严重,另一方面也表明企业的还贷能力仍在可承受范围内。加息对银行偏正面,但对地产影响偏负面,对整体经济形势与股市影响不大。合赢投资从另一层面分析:“这次加息说明政策反转可能性不大,紧缩政策要出现调整恐怕仍需要一定的时间”。

  德源安投资董事长许良胜也表示,此次加息是市场预期的兑现,符合中国目前的形势,对经济来说不是坏事。考虑到目前整体估值依然很低,加息不会改变市场反弹的趋势。

  截至7月7日,所有A股市盈率(TTM)平均17.85倍,接近历史底部区域。中小板市盈率37.5倍,创业板市盈率45.72倍,较年初有所回落。和聚投资李泽刚表示,最近市场走出一波超跌反弹,但是否预示着下半年持续走好,大家还很难达成一致,“政策放松、经济前景、地方债事件等仍然困扰着市场,且目前没有一个明确的解决问题的有效路径,形成共识需要时间”。

  在上有通胀压力,下有估值支撑的情况下,最新公布的2011年7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33.4,较上月大幅上升26.93个点,表明私募基金经理对A股信心大幅提升。

  私募认可2600点~3000点区间

  广东斯达克总经理黎仕禹判断,短期来看,大盘技术上存在调整需求,加息或导致行情更快进入震荡整理。但中期反弹的趋势依然仍会持续。

  金中和投资分析,短期内任何利空造成的市场波动都会创造出新的投资机会,7月份市场如果再次下滑,应该是重新投资布局的好机会。但是基于通胀的复杂性,以及应对政策的不确定性,市场在下半年仍然摆脱不了大型震荡市的特征。

  私募对下半年A股上涨空间并不太乐观。据调查,46.88%私募认为A股下半年运行区间为2600~3000点,28.12%私募认为是2600~3400点,25%私募认为是2300~3200点。可以看出,近八成私募视2600点为重要支撑,但对于3000点以上依然保持谨慎。

  利升锐华董事长黄国海认为,2610点是市场对一些负面情绪过度放大的结果,是本轮调整的阶段性底部,除非我国经济基本面在短期内发生重大变化,例如通胀、经济数据远超预期。否则大盘总体上呈现区间震荡格局。

  私募对地产、银行转向乐观

  目前阳光私募的仓位主要集中在大消费、资源以及银行地产等板块中。其中,银行、地产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私募的认可。

  大消费一直是私募重点配置的长线品种,自去年年底至今已经历了长达大半年的调整。汇利资产投资总监何震认为消费行业可能会有第二轮牛市,“这不是说消费行业会一直涨,为会受到方方面面的影响,但是这些股票的后劲要远远多于这段时间领涨的公司。我比较看好消费品行业中一些强势品牌的企业”。

  黎仕禹认为第一波上涨将主要围绕资源类个股炒作,下阶段看好煤炭、白酒与券商,另外,银行股将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是稳健投资的首选。保障房概念目前也比较热,而且是贯穿下半年的一个主题投资题材。据了解,聚益投资总监汤小生也准备对银行股进行配置。

  黄国海表示,保障房建设不仅会填补地产调控对商品房的影响,对投资拉动效果也会非常明显。对房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也抱以乐观的态度,但综合业绩的弹性,更看好房地产相关的建材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