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都证券:下半年先扬后抑 把握阶段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鉴于偏紧的政策环境不会改变,且企业盈利难有超预期表现,国都证券在最新公布的中期策略会上预计,下半年A股市场仍缺乏系统性机会。不过,市场有望呈现先扬后抑的运行节奏,阶段性机会值得把握。建议投资者三季度重点关注“周期反攻”,四季度立足消费股“积极防御”,而新兴产业在下半年的纠偏行情同样值得关注。

  国都证券研究所所长王明德认为,目前的经济增长模式不可持续,而经济转型的前景尚不明朗,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减速的担忧无法缓解,这正是A股持续低迷的深层次原因。不过,下半年经济形势并不悲观。一方面,通胀水平有望缓慢回落;另一方面,有赖于固定资产投资的积极拉动,经济增速将以温和回落为主。就宏观政策而言,由于经济无忧且通胀压力不会明显缓解,紧缩基调不会改变,但央行在实施进一步紧缩政策时将趋于谨慎。预计年内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很小,提准的频率也会较上半年明显降低。

  国都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翔指出,由于偏紧的宏观基调不会改变,实体经济仍将对A股市场构成资金分流,因此A股资金面难有显著改善。同时考虑到经济放缓可能导致A股盈利低于预期,以及资产质量下降使得投资者对银行股缺乏信心,市场估值提升空间较为有限。预计上证指数很难突破3060点附近的上半年高点。

  国都证券认为,基于政策紧缩力度不再加强的预期,三季度将出现阶段性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化工、工程机械、建筑建材、汽车及采掘行业。若四季度行情转弱,消费股可作为积极防御的首选品种,可重点关注医药及医疗服务、食品饮料、品牌服装、家用电器与商业零售行业。值得期待的是,在估值压力充分释放后,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新兴产业股将重新得到主流机构关注,特别是前期被错杀的前景良好、估值合理的公司有望迎来纠偏行情。建议投资者在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积极寻求个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