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沪高铁一列车因故障停运两小时 车厢闷热难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日晚21时46分,铁路上海站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据前方消息称济南局管内雷暴雨致接触网故障,今晚京沪高铁会有大约11趟晚点到达,现故障已排除。上海虹桥站已做好接车准备,与虹桥枢纽HOC也已联系协调,将增派夜间公交、出租车,与地铁也正在积极联络中。

  21时51分,上海地铁官方微博再发布消息称,接交通主管部门指令,今晚京沪高铁故障大面积延误,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第二班定点加班车临时推迟至23:30发车,0:10再行加开一列加班车。

  【新民网·独家报道】7月10日,新民网记者接网友姚先生曝料称,17时许,京沪高铁G151次列车在济南段忽然停车断电。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次列车经过短暂运行停靠在徐州,车内断电超过2小时。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上海铁路局宣传部副部长陈万钧,陈万钧表示并不知情。

  据姚先生介绍,出现事故的为京沪高铁G151次北京至上海的列车。根据列车时刻表显示,列车于17时30分抵达泰安车站。姚先生称,列车驶离泰安站后忽然停车,广播告知乘客由于天气原因,接触网断开。

  姚先生告诉记者,列车随后断电,直到晚8时许列车开动,期间停车约2小时。他称,由于天气炎热,断电后,车厢内闷热难耐,不少乘客纷纷上前与列车工作人员进行交涉,经过乘客强烈要求,列车工作人员开启数扇车门。回忆断电的2小时,姚先生称“闷热”、“头晕”。

  “列车的工作人员一直重复向我们致歉。”姚先生告诉记者。他还称,20时10分许,车辆开启,但是空调还是关着,车厢内“感觉越来越热”。

  20时45分许,姚先生再次通过短信告诉记者,目前车辆临时停靠在徐州东车站。当记者问及何时可以到上海时,姚先生称,列车断电后,时速牌已不再显示车速。网友“Susan_Chen”称,目前列车停靠在徐州东车站,而按照列车运行计划,原本并不会停靠该站。

  网友“shirley_wang1018”发微博称,停车一小时后,京沪高铁缓缓开车,20分钟后再次停车。另一位网友称,车内无法通风,车身倾斜,乘客情绪激动。工作人员解释是大雨导致接触网断电。

  据悉,京沪高速铁路于2008年4月18日开工,从北京南站出发终止于上海虹桥站,总长度1318公里,总投资约2209亿元。2011年6月30日,京沪高铁正式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