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半年CPI将逐步回落 货币和财政政策可能放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位专家和业内人士9日出席和讯网2011中期投资策略会时表示,预计7月份CPI同比涨幅或达高点,其后开始逐步回落。下半年股市整体上难有趋势性行情,但部分板块、个股可能存在一些投资机会。

  四季度CPI涨幅或4%左右

  中国银行和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表示,我国第三季度仍有物价上涨的压力,主要体现在农产品和结构变动方面。由于受基数效应的影响和货币政策的控制,预计7月份CPI同比涨幅应该到达高点,其后开始逐步回落。他估计,CPI同比涨幅四季度将回落到4%左右,全年大概控制在4%到5%之间。

  他表示,当前经济复苏比较乏力,已略显疲态。受美国失业率高企、日本大地震、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新兴国家出口受阻、通胀严重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世界经济已呈现出复苏放缓的态势。中国虽然受到通胀高企和政策紧缩的双重压力,但今年的整体经济走势仍相对乐观。

  他强调,3600万套保障房建设可能是稳定投资的最重要的举措,如果政府能够积极拓展融资渠道,保证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的建设,那么不仅中国经济今年仍会保持9%以上的较高速度增长,还会对“十二五”后4年的2600万套保障房建设产生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对今后几年中国经济的发展形成长期利好。

  法国巴黎证券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陈兴动表示,虽然目前通货膨胀的走势是高的,但它是可以预期的,预计从7月开始政策会做调整,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会选择性放松。

  部分板块个股存机会

  北大方正金融研究院院长郭士英表示,股市3500点的预测不符合经济下行趋势的客观背景,2200点的预测过度悲观,2610点可能是中长期比较重要的点位。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孙卫党表示,目前的2800点应该是在中枢位置上,未来一年左右市场不会有太大的趋势性行情,可能还是结构性或小的波段性行情。

  申银万国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童驯表示,下半年看好消费行业的板块性机会。华泰证券新兴产业研究组马仁敏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新兴产业可能获得比其它传统产业更多资源的保障,未来发展空间较大。

  本报记者 陈莹莹 实习记者 刘论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