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力生物今起招股 将成禹城第三家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始招股,正式迈开登陆A股资本市场的步伐。

  根据招股意向书,龙力生物此次拟发行466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8640万股。公司计划利用募集资金建设年产6000吨低聚木糖建设项目、精制食品级木糖及结晶阿拉伯糖联产项目、年产5000吨晶体麦芽糖醇项目、沼气发电项目及功能糖综合技术研究开发中心5个项目。

  据了解,龙力生物是以玉米芯、玉米为原料,采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生产功能糖、淀粉及淀粉糖等产品,并循环利用功能糖生产中产生的玉米芯废渣生产第二代燃料乙醇等新能源产品的生物质综合利用企业。2008-201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分别为7.14亿元、8.09亿元、10.6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6624.29万元、7961.39万元、9075万元。

  目前,我国 A 股上市公司中与发行人生产类似功能性低聚糖产品的公司有保龄宝和量子高科。保龄宝主要从事低聚异麦芽糖、低聚果糖和果葡糖浆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量子高科主要从事低聚果糖、低聚半乳糖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龙力生物以低聚木糖的工业化生产为起点,以打造“玉米全株产业链”为目标,在循环经济模式的指导下稳步延伸产业链,涉及的行业从功能糖、淀粉糖扩展到新能源。其中,已经建设完成的纤维素乙醇项目,以及为完善循环经济产业链拟投资建设的沼气发电项目等,在行业管理体制、生产技术、经营模式、目标市场等方面虽有关联,但仍与功能糖、淀粉糖行业有较大区别。

  龙力生物的成功上市,将成为禹城的第三家境内上市公司。此前,禹城的保龄宝和通裕重工先后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和创业板。(司 涛 赵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