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减持中资银行股份是常规调整 淡马锡依然看多中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5年前购买建行和中行股票以来,建行的收益超过一倍,中行的收益是30%,淡马锡获利颇丰。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上周以36亿美元抛售了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股份后,淡马锡投资部门管理总监Nagi Hamiyeh仍表示,长期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并积极寻求机会进行投资。

  Hamiyeh表示,“中国是我们最大的投资目的地。”他对淡马锡当前的表现很满意,并认为要继续在中国寻找机会。

  Hamiyeh透露,出售中行和建行是“投资组合再平衡的一部分”。事实上,对中国的投资占了淡马锡整体投资组合的20%以上。Hamiye称淡马锡依然“大量投资”两家银行股份。事实上,淡马锡依然拥有建行140亿美元股份、中行30亿美元股份。

  根据年度报告,淡马锡已经拥有在中行和建行总计30亿新加坡元( 24亿美元)的权利产品。截至今年3月31日,淡马锡的资产价值已经上涨了3.8%,至1930亿新加坡元。

  在今年2月,淡马锡任命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投资银行家负责其扩张计划。Hamiye说,我们对中国政府的长期政策有信心,我们依然看好中国,但像任何经济增长一样,风险也是长期存在的。

  淡马锡近日宣布,截至2011年3月,12个月期直接投资有将近43%在中国。事实上,淡马锡同时花费了9000万新加坡元投资了中国鲜橙种植商亚洲果业,并投资新华人寿3%的股份。在本财年,淡马锡继续持有上海医药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份。

  Hamiyeh认为,淡马锡将在“维持流动性稳定”的同时,灵活地去调整其投资组合。他说,该公司将重点放在亚洲、拉丁美洲和非洲,行业则侧重在能源、资源和技术行业。

  随着淡马锡的减持,美国银行也预计会出手建行220亿美元的股份。国外分析人士称,中国依然适合长期投资,但是对中国强劲增长的乐观情绪现在转向了谨慎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