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曹仁超料内地CPI逐步回落 下半年看好高科技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曹仁超(专栏)下半年看好高科技股,因为国家的“十二。五”规划支持高科技行业发展;另一方面,由于内地大幅度加薪,曹仁超看淡劳工密集的工业股。

  据香港信报报道,内地CPI在6月上升了6.4%,创下08年以来新高;不过,《信报》首席顾问曹仁超指出,CPI在今年第三季已见顶,预期CPI将由7月起逐步回落。他指出,内地将在7月至8月再一次上调存款准备率,人民币也会加息多一次,届时内地银根收紧期才会完结。

  至于全球下半年的投资环境,曹仁超指出,全球农业产品会再次进入丰收期,令农产品价格下跌,或会影响农产品股的表现。至于油价,曹仁超认为,油价和矿产价格上升的趋势将结束,并进入平稳期。对于美国经济,曹仁超表示,不相信美国将出现双底衰退,指出美国联储局主席贝南奇已利用货币政策消除美国双底衰退情况。

  谈到选股,除味千中国(538)和六福集团(590)等内需概念股外,曹仁超下半年看好高科技股,因为国家的“十二。五”规划支持高科技行业发展;另一方面,由于内地大幅度加薪,曹仁超看淡劳工密集的工业股。至于资源股,曹仁超认为会个别发展,内地银行股则进入收紧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