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数据报俏美股升 港市小回可再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1日消息,新数据再显美国就业市况表现未如人意,而中国的居民消费价格(CPI)于6月份明显扩大升幅,香港黎伟成料使港股无法突密集阻力22,835之余,得下试22,509甚至22,398。

  据香港媒体报道,华尔街三大指数止连升之势再全面回落:(1)道琼斯指数收盘12,657.2,跌62.79点,较上日所之56.15点升幅扩大;(2)标准普尔指数下跌9.42点,报1,343.8;(3)纳斯达克指数走低12.85点,收2,859.081,更终止八连升。美股之无法保得住反复向上乏佳态,很主要受到美国的就业数据表现颇见不济之困:

  (A)不仅(i)非农业职位于6月份只是增加1.8万个,远少于分析员预期的8.5万个,而5月份之数亦由初值之增加5.4万个,下调至只有2.5万个,且为私人企业增聘5.6万个的支持,公营部门职位则见流失;(ii)失业率更上升至9.2%,高于5月份的9.1%为最近6个月以来最高者,就业市况始终未有如憧憬般有较似样的好转,使人担心美国经济延续复苏存困不轻。

  (B)商业批发库于6月份上升1.8%,销售则下跌0.2%,似意味就业市况之于最近两三个月表现逊于预期,使消费零售市场转趋呆滞和前景不明朗,产生负面效应。

  港股7月8日收盘22,736.43,升196.25点。恒生指数日线图虽摆脱四支阴烛之困,却现阳烛射击之星,主要技术指标变化为:(1)9RSI 于中轴上方顶转底背驰越上升轨,短线再稍转强;(2)STC%K仍保底背驰越%D于超买区走高,保短线收集信号;(3)DMI+D底背驰越-D后扩大优势,中线趋俏;(4)MACDM1与讯号线M2双牛逼0线,Diff正方续升,中线尚稳。

  维持对港股中线‘审慎乐观’,短线反复难免的观点,是因为:

  (一)中国的通胀问题显然难掉以轻心,国家统计局于7月9日公布之居民消费价格在6月份同比增长6.4%,较5月份的5.5%多增0.9个百分点,涨势持续且相当‘惊人’,很主要受到(a)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4.4%,相对于4月份的11.7%涨幅多增2.7个百分点,和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4.26个百分点,依样受粮食、肉禽价格上升刺激,其中猪肉价更急增57.1%;(b)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于6 月份同比增7.1%,无疑同上月持平,惟购进价格涨幅10.2%,却较上月多增0.2个百分点,显工业生产成本亦增。

  (二)美国亦存不少变数,即公司企业将续发布业绩,和联储局主席伯南克于美国国会再论经济。

  相信港股短线会反复向下,近日险守之22,509雷池难保,须下补回裂口22,398至22,813底。港股于最近多个交易日的高位分别是22,818、22,822、22,835,现时该为短线密集阻力区,须破顶,始可反复6月7日的尖顶和同样是好淡争持的22,929。

  恒生指数阻力位及支持位的预计

  初步阻力位22710

  较强阻力位23835

  初步支持位22509

  较强支持位2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