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尚志:大盘进一步扩大升浪有难度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 叶尚志

  7月8日。港股再度出现冲高后回压的走势,可能是受到周末长假期前的操作行为影响。虽然港股在周五仍录得有接近200点的日内涨幅,但是以过去一周的表现来看,多头似乎仍有一些怀疑的态度,估计恒生指数要在短期内进一步向上突破23,000点整数关的可能性不大。

  事实上,希腊债务危机算是暂时过关了,但是市场的信心似乎未能完全恢复过来,希腊以及刚被调低了信贷评级的葡萄牙,她们的信贷违约风险溢价继续往上攀升,相信对于近期已弹高了的欧美股市,有构成较大回调压力的可能。值得注意的是,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已弹升到迫近12,876点,也就是全球金融海啸后的最高点。在经济增速放慢的背景下,加上美联储的二度量宽政策已经结束,要提防美股现水平的稳定性,有转弱的可能性。

  可能向下填补22464至22509缺口

  恒生指数在周五开盘初段出现高开高走,但是在250日均线22,774点再度遇压,令到日内涨幅出现收窄。正如我们在早前指出,在缺乏领涨大盘股的推动下,大盘要进一步扩大弹升浪,会有一定的难度。恒生指数周五收盘报22,726点,上升了196点,主板成交量有638亿多元。技术上,恒生指数在周线图上出现了一个跳升缺口,位于22,464至22,509点区间,在资金流量未有显著增加的背景下,我们对于这个跳升缺口能否保存下来,持有怀疑态度,也就是说大盘仍有回整的可能,而22,200点依然是当前的首个图表支撑。

  盘面上,内银股压了几天之后出现企稳动作,交通银行(3328)更是连拉两天创出了一个月的新高。然而,在大股东配售和地方债整理的阴影下,当前实在是难以走出大行情来。我们比较关注的是权重股丰(0005)的表现,由于欧美股市已到了不进则退的时间点,对于丰以及港股整体大盘的影响是挺大的。丰在周五温和的涨了0.32%,沽空金额和比例分别录得有1.3亿元和13%,空头似乎有初步行动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