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钢维持高位区间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家期货 孙伟 余晓峰

  内容摘要:

  6号穆迪对葡萄牙评级下行至“垃圾”级,使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重燃。美国6月非农数据疲软程度远低于预期,使美联储下一步动作“进退维谷”。为抑制全球性通胀,欧洲央行7月7日起二次加息,中国人民银行在同一日年内第三次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政策在经济复苏和通胀之间权衡,当前国内货币政策侧重于打压高价格,经济复苏退居其次,将对商品需求产生极大影响,商品价格上行受压。

  下半年保障房建设的加紧,同时7月用电高峰来临,国家限电政策趋缓,对钢材产业来说是利好因素,目前钢材期货价格处于高位区域,若政策面上无进一步利好或利空因素,预计下一步走势以区间震荡为主。

  热点点评

  国际热点

  1、穆迪下调葡萄牙评级 欧债危机担忧情绪重燃 7月6号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另一受主权债务危机困扰的国家葡萄牙之长期主权债务评级降至“垃圾”级,受穆迪此举影响,7日欧市早盘,欧元兑美元再次受压降至一周来的低点,这令市场开始担心葡萄牙的主权债务问题会蔓延至金融行业,投资者甚至开始担忧葡萄牙是否会重演希腊一幕,再次点燃了市场对债务危机将蔓延至欧洲更大范围的担忧。

  2、欧洲央行二次加息至1.5% 7月7日,欧洲央行执委会月度会议决定将基准利率调高25个基点,从目前的1.25%升至1.5%。这是欧央行自2008年以来第二次提高利率,上次是在今年4月。同日,英国央行仍决定维持0.5%利率不变,美联储至今也在收紧货币政策上按兵不动。

  3、美国6月非农数据公布 非农就业数据远低预期 7月8号美国公布6月非农就业数据。7月8日晚些时候,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比较疲软。6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了1.8万人,远低于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12.5万人。另外,5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的增加值被修正为2.5万人,初值为5.4万人。

  据以往数据显示,从今年2月至4月,美国平均每月增加的就业人数为21.5万人。但在过去两个月中,美国平均每月增加的就业人数仅为2.2万人。6月美国的失业率从上一 个月的9.1%上升至9.2%,达到了自去年12月以来的最高值。经济学家此前预期6月美国失业率保持在9.1%不变。据悉,美国失业率已从今年3月的8.8%稳步上升。

  国内热点

  1、 央行年内第三次加息 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调整后,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存款利率达3.5%,一年期贷款利率达6.56%。这是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也是金融危机之后的第五次加息。虽然中国经济增速趋缓,但绝对增速仍然强劲,通胀仍处于高位,央行宣布再次加息,凸显出坚决抑制通胀的决心。

  2、6月CPI同比上涨6.4%,创三年来的新高 国家统计局7月9日下发了6月份CPI数据,6月CPI同比上涨6.4%,创三年来的新高。其中,城市上涨6.2%,农村上涨7.0%;食品价格上涨14.4%,非食品价格上涨3.0%;消费品价格上涨7.4%,服务项目价格上涨4.0%。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3%。其中,城市上涨0.2%,农村上涨0.4%;食品价格上涨0.9%,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上涨0.4%,服务项目价格持平。

  3、香港6月份PMI为50.3 降至2年来最低水平 汇丰银行7月6号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0.3,为2年来最低水准,此前5月份数据为52.2.

  4、保障房建设如火似涂 解决资金问题各省有“妙招” 今年,全国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房1000万套,规模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前期资金问题成为保障房建设瓶颈,随着时间日益紧迫,各省“妙招”频出,解决资金问题,如火似涂的开展保障房建设。为解决“经适房缺地,廉租房缺钱”的困境,吉林创新“共有产权”的思路,允许家庭和政府按比例共同持有产权。安徽省出台各项金融优惠政策支持保障房建设,不仅贷款结构倾向,还通过降低项目资本金比例、利率下浮等多种手段,对保障房项目实施优惠。

  5、“中国铁矿石现货价格指数”推出 以期形成中国价格 中钢联7月4号宣布,推出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该指数由中国铁矿石港口现货价格和国产矿现货价格根据各自权重加权平均得出,相比单一的中国进口铁矿石价格指数,该指数更能体现中国整体铁矿石现货市场的真实价格。此举意在改善中国钢铁企业一直被三大矿山牵制的局面,形成中国自己的价格指数,至于能否被市场认可将取决于市场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