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就业数据意外疲弱拖累欧美铜价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走势回顾

  上周五沪铜高开收涨,受前一交易日欧美铜价出现较大涨幅提振,cu1109合约跳空高开于72050点,早盘在72000点上方窄幅震荡,午盘后小幅走低,终盘报收于71870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920点。

  周五晚盘欧美铜价收跌,LME三个月期铜场内交易时段较前一交易日收低79美元至9661美元/吨,电子盘交投区间9619——9790美元;COMEX9月份精铜期货合约终盘较前一交易日收低3美分至441.20美分/磅。

  基本面分析

  周五LME精炼铜库存减少100吨至461810吨。消息面,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月度就业报告显示,6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口仅小幅增加1.8万人,远不及市场预期的增加12.5万人,分项数据来看,私人部门就业增加5.7万人,政府部门就业则减少3.9万人,连续第八个月减少,之前民间调查机构ADP公布数据称,6月份私人部门就业增加15.7万人;报告还显示,当月失业率由5月份9.1%上升至9.2%,连续第三个月攀升并创去年12月份以来新高,市场预期持平于9.1%,数据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依然疲弱。中国统计局周末公布数据称,6月份国内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4%、环比上涨0.3%,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7.1%、环比持平于前月,当月物价升幅明显加快,食品价格涨幅再度居首,数据公布前央行年内第三次宣布加息,抑制通胀仍是宏观调控主线。

  总体评述

  上周内外盘铜价继续走高,LME三个月期铜周内最高至9700美元上方,创近三个月以来高位,周五受美国就业数据意外疲弱拖累小幅走低;沪铜亦连续走高,周五在72000点上下维持震荡。铜价突破前期持续盘整区间后表现较为强劲,突破行情仍值得期待,不过上方空间有待宏观面配合。

  操作建议

  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

  西部期货 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