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前总裁卡恩纽约银行界神秘女友浮出水面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冯迪凡

  根据纽约警方掌握的酒店监视器录像带证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的纽约银行界“神秘女友”浮出水面,令其性侵案再生枝节。

  今年5月14日,酒店录像带显示,斯特劳斯-卡恩在凌晨1:30携女友上电梯到其套房,在房内度过一段时间后,其女友在凌晨离开了酒店。该女子离开一段时间后,32岁的几内亚女佣于早上进入套房,并声称自己在中午前后遭遇性袭击。

  在案情屡次反复后,对于斯特劳斯-卡恩还能否回归政坛,甚至入主爱丽舍宫一事,一位法国前驻华外交官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非常不可能”。他指出,目前法国社会党内,前第一书记奥朗德风头正劲。而总体而言,法国公众对于“性侵门”事件,像所有人一样迷茫。

  巴黎另有噩梦

  据美国媒体报道,上述情妇是已婚妇女,在纽约银行界工作,且与斯特劳斯-卡恩交往有一段时间。不过,当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试图与斯特劳斯-卡恩的这位所谓女友进行接触时,遭到了断然拒绝。

  考虑到目前“受害”女佣的口供和信用问题,也有消息称,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将不得不最终撤销对斯特劳斯-卡恩的指控。女佣已被证实在大陪审团面前就案情撒谎,不过万斯还没有公开最终决定。

  当纽约迷案拨云见日之时,斯特劳斯-卡恩的另一个噩梦在巴黎出现:法国时间上周二晚上,法国女作家巴农通过律师,起诉他强奸未遂。

  事件可以追溯到2003年,年轻的巴农以记者身份采访斯特劳斯-卡恩,她如今说,斯特劳斯-卡恩当时试图强奸她。不过IMF前总裁的律师团反应很快,他们已经打算反诉“诬告”。

  巴黎检察官办公室日前表示,他们已经开始展开初步调查。可以肯定的是,在斯特劳斯-卡恩返回法国后,他将接受巴黎检察官办公室有关人员的调查,但鉴于时隔8年,且巴农一方缺乏物证,检方立案的可能性并不大。

  民调继续下滑

  目前来看,真相似乎已经不重要了。案情反复,再加上最新的强奸未遂控告,令斯特劳斯-卡恩再也无法平静地回归法国政治舞台。

  法国社会党内候选人之一——社会党前第一书记奥朗德已经毫无保留地反对将党内提名截止日期推迟到7月底或8月下旬。在斯特劳斯-卡恩的朋友们看来,部分社会党人并不希望强大的党内竞争对手顺利回归。

  社会党领袖奥布雷也已明确表态:“没有人敢反对时间表,因为法国人都在等着我们。”

  本报记者拿到了一份7月最新的由《费加罗》杂志进行的法国民调测试,结果显示,在被捕之后,曾经广受欢迎的斯特劳斯-卡恩民调大幅下跌。

  民调显示,目前有65%的法国人不希望斯特劳斯-卡恩参加2012年法国大选,74%的法国人认为斯特劳斯-卡恩不能参加2012年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