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非农不及预期 欧债危机可能再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影响的关键是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意外大幅走低,市场担心骤增,受此影响欧元等非美货币快速上涨。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失业率上升至9.2%,预期为9.1%,为连续第二个月上升,并触及年内最高水平;6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长1.8万人,预期增长9.0万人,创下2010年9月来最小增幅,从而加重了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担忧情绪。对此,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6月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异常疲弱,意味着美国经济要回到正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同时市场也开始预期较差的美国经济数据将影响美国未来的货币政策走向。

  不过非美的强势未能一直延续。欧洲方面再次爆出欧债利空消息。周五意大利国债遭遇抛售,银行股普遍重挫,令市场陷入恐慌。有传言称,意大利财长特雷蒙蒂可能辞职,且意大利对欧元区重债国的债务敞口最大,有可能也将逐渐滑入债务危机国家的行列中。受此影响欧元跌去了之前非农数据的全部收益再次下滑。

  从整体走势来看,各货币间仍处于震荡之中。本周,美国债务谈判、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以及各国经济数据密集公布,美联储会议纪要及主席伯南克的政策,都将成为关注焦点。市场仍然受到消息面影响会较大。

  美元/日元:

  美国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远差于预期,引起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日元强劲反弹,连续突破63日和10日均线,暂时受阻于80.5水平,建议谨慎持有。

  从60分钟图上看,空头力量非常集中,经过快速回落后从技术上看需要短线的休整,但是看反弹力度较小,短线难以收复失地,反弹压力80.80。

  欧元/美元:

  日亚市早间,欧美小幅走低至1.4200关口附近,目前欧元处于63日均线下方运行,已接近125日均线支撑,有报道称,欧盟领导人可能商议一项新的希腊救助计划以允许该国某些债券违约。有分析师认为,若希腊债券违约,其影响将殃及其他国家,欧元因此承压。

  从日线图上看欧元目前震荡收敛,形成了一个收敛三角形,但是一旦下破1.4140,将测试1.4100的关口,建议逢高在1.44附近卖出欧元。

  英镑/美元:

  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1.8万,远低于预期,疲软的数据不仅继续降低了美联储在明年加息的预期,也引发了美国可能需要第三轮定量宽松的担忧。这对美元是一个极为不利的因素。从小时图上看,

  从技术面看在非农数据后,英美在消息出来后快速上扬,走势强于欧元,盘中最高1.6077,随后伴随着欧元的回落以及获利盘的回吐出现回落。虽然从小时图上看英镑出现反弹,暂时告别了下跌,但是日线图上看并没有实质改变,下方支撑1.6000附近,反弹压力1.6080。

  特约分析师Kevi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