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磁开关专家——吉林永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吉林永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永大”或公司)主要为研发、生产和销售永磁开关产品,是中国较大的永磁开关产品研发生产基地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钢铁、电力、石化、水泥等领域。

  公司永磁开关产销规模排名领先

  发行人是国内较早从事永磁开关专业生产的厂家之一。在高压领域,2009年公司40.5kV以下永磁开关销售量为6,736台,其中12kV永磁开关销售数量为6,437台,40.5kV永磁开关销售数量为299台。2009年中国永磁开关总产量约3万台,据此推算,发行人永磁开关市场占有率约为22%。在高压领域,2010年公司40.5kV以下永磁开关销售量为7,693台,其中12kV永磁开关销售数量为7,346台,40.5kV永磁开关销售数量为270台,永磁高压接触器数量为77台。2010年7月,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高压开关分会认定吉林永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永磁开关的研发及生产为主,永磁开关产销量全国排名领先。

  技术成熟、控制电路可靠性高;产品系列丰富,规格齐全

  永磁开关需要配套控制电路,但控制电路往往存在无法承受大电流和高尖峰电压的问题,从而增加了控制电路的故障率,这是全行业的技术难题。公司2007年实现技术突破,成功解决了公司永磁开关配套电子控制电路的可靠性问题,并就相关控制电路技术成果取得了2项发明专利。

  公司永磁开关产品规格齐全,包含8个系列、25个品种、近百个型号。在电压等级上,公司产品覆盖了12kV系列、24kV系列、31.5kV系列、40.5kV系列高压领域以及低压领域;在最高额定电流范围上,公司产品覆盖了5,000A及以下各电流等级;在产品种类上,公司产品覆盖了断路器、接触器及组合电器。以12kV高压开关为例,ABB生产的永磁开关的最高额定电流3,150A,特瑞德生产的永磁开关的最高额定电流为2,000A(资料来源:ABB网站、特瑞德网站),而公司该等电压等级永磁开关的最高额定电流可以达到5,000A,适用电流范围更为广泛。

  电气开关用户在一个项目上经常需要多种系列和规格的永磁开关产品,为了保证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客户在同一个项目上往往倾向于选择同一品牌的产品,因此,产品系列齐全的电气开关厂商在市场竞争中会占据一定优势。

  登入资本市场推进永大快速发展,提高竞争力

  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不超过3,800万元,募集资金拟投向于年产8000台12kV永磁高压真空断路器技术改造项目、年产1200台40.5kV永磁高压真空断路器和8000台万能式永磁低压真空断路器建设项目、企业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等。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的生产能力和盈利能力将会显著上升,进一步改善公司的产品结构,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