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日报:美债务谈判或伤及国债拍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7月11日,《华尔街日报》刊登题为《债务谈判或伤及国债拍卖》评论文章,现全文摘要如下:

  在历经数月的争论后,美国调债务发行上限的截止日日渐临近。在这段时间以来,美国的债务问题依旧是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头版头条。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上周二向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国会领导人发出了邀请,希望他们能在上周四共同出席一项会议,就目前的预算问题再度进行商讨。奥巴马表示,在有关上调该国债务发行上限和削减预算赤字的问题上已经看到了较大的进展。在周四进行的为时一个半小时的会议中,奥巴马表示,各方在上周日召开会议。

  目前许多投资者都认为,美国国会能够赶在今年8月2日的截止期限到来之前上调美国的债务发行上限,否则美国政府将陷入难以偿还账单的尴尬境地。而早前评级公司曾表示,如果美国出现违约,其现有三A级的信用评级将不保。Hartford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公司总裁Greg McGreevey表示:“市场或许会感到些许的紧张。尽管美国政府延迟支付的可能性不大,但一旦这种情况出现,市场的反应将是非常巨大的。”据悉,该公司掌管的资产规模为1600亿美元。

  有分析师开始表示,如果债务上限被调高,那么美国国债的拍卖工作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本文作者Cynthia Lin为《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