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银川餐具消毒企业检查 康洁康利达洗刷刷被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2: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成消毒过的餐具不达标,3家餐具集中式消毒企业生产和管理环节存在问题。这是7月7日宁夏银川市在对全市餐具消毒企业进行检查时,暴露出的问题。今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银川市对存在问题的餐具消毒企业依法处理,对现场执法人员的工作不利进行问责,并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7月7日,银川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组织对康洁、康利达、洗刷刷3家集中式餐具消毒企业进行检查,发现康洁公司生产车间防尘防蝇设施不完善,康利达、洗刷刷包装车间有苍蝇、部分已消毒餐具有水渍等,执法人员现场下发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立案调查。

  7月10日,银川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依法对这3家各罚款5000元。银川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洗刷刷、康利达整顿后如仍不达标,将吊证关停。

  因当日现场执法人员处理问题态度不明确,有关部门已决定对银川市卫生监督所主要负责人给予效能告诫,对现场执法主要负责人、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予以免职,对参与执法的监督员给予批评教育,责令立即整改。(记者 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