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熊猫金银币成倍扩容 1盎司熊猫银币劲挫36%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月下旬,央行发布公告称,增加2011版部分规格熊猫金银纪念币的发行量。昨日,记者从二百大收藏品市场了解到,发行量的大幅扩容和银价下跌的双重效应使得2011版1盎司熊猫银币市场价大幅下滑,最大跌幅达35.71%。业内人士表示,熊猫金银币价格与金银价格关系密切,投资者不妨以预期金银价格为依据,逢低介入。

  成倍扩容致价格下调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增加2011版熊猫金银纪念币部分规格最大发行量,1盎司金币最大发行量增加至50万枚,1/2、1/4、1/10及1/20盎司金币最大发行量均增加至60万枚,而增幅最大的当属1盎司普制银币,其发行量从300万枚扩大至600万枚。

  在“物以稀为贵”为金科玉律的收藏品领域,发行量的激增不得不让人“想象”出其价格的下跌,而事实也是如此。

  昨日,中国金币总公司杭州特许零售商浙江省金银饰品经销公司的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公司确实在大约半个月前调整了一次2011版熊猫金银纪念币的价格,其中,1盎司熊猫银币由之前的400元下调至375元。

  二级收藏品市场价格波动更大

  相比特许零售商仅下调6.25%的幅度,交易活跃的二级收藏品市场的价格波动则明显大得多。

  根据市场内金银币档口多家店主的介绍,在2011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中,数1盎司熊猫银币市场价格降幅最大。其价格在最高时期曾上探至420元左右,而前几日却下跌至270元左右,跌幅达35.71%。不过,随着近两日银价的回升,1盎司熊猫银币也出现小幅回升,目前市场价在300元左右。同时,相比熊猫银币,五种规格的熊猫金币受到的影响有限,价格波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后市取决于金银基础价格

  业内人士表示,前段时间熊猫银币价格大幅下跌主要是受到了银价下跌与增发的双重打击。 一方面,前段时间银价的表现持续呈现疲软之态,这是熊猫银币价格下跌的主导因素;紧接着,增发的消息一公布,其市场价格的回落立竿见影。而近两日,国际银价又从之前的31美元/盎司左右回升至36美元/盎司左右,所以1盎司熊猫银币也小幅回升至300元左右。

  该人士同时指出,对于2011版1盎司熊猫银币而言,600万的发行量已经算天量了,从量的角度考虑几乎不存在任何优势了,其长期走势只能取决于银价。所以,投资者不妨以预期银价为依据,逢低介入。

  (周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