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熊猫币再度扩容 后市走势不容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3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江南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最受市场关注的是2011年版熊猫金银币将再度增加发行量的消息。

  中国人民银行于6月17日发布公告:“为满足贵金属纪念币收藏者集藏需要,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增加2011版熊猫金银纪念币部分规格最大发行量:1盎司圆形普制金币最大发行量增加至50万枚,1/2盎司、1/4盎司、1/10盎司及1/20盎司圆形普制金币最大发行量均增加至60万枚,1盎司圆形普制银币最大发行量增加至600万枚。”

  对比原来的发行计划,1盎司熊猫银币的发行量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300万枚,熊猫金币套币的发行量增加到了50万套,较原计划分别增长了100%和150%。2011版熊猫币在今年初的计划中已经较去年有了大幅增涨,这次是第二次扩容,据了解,这次扩容是发行部门在今年熊猫金银币的销售任务提前完成和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决定的。

  固然增加熊猫金银币的发行量,可以适当起到平抑市场供求紧张的作用,但目前国内投资币收藏和投资群体的规模仍偏小,而且没有像国外成熟市场那样建立回收机制,若扩容幅度超过市场承受能力,恐将伤及投资币的收藏和投资群体。

  市场回应熊猫金银币扩容的是2011年版1盎司熊猫银币价格再度出现下跌走势,盘中最低探至275元,鉴于目前白银价格持续下挫,加上市场的扩容压力,熊猫银币的后市走势不容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