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水利股迎爆发机遇 探底后反攻剑指何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系统监测: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789.45点,最高2807.32点,最低2780.67点,收报2802.69点,上涨4.92点,涨幅0.18%,成交1021亿;沪市649家上涨,267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2357.58点,最高12494.24点,最低12302.24点,收报12438.56点,上涨34.22点,涨幅0.28% ,成交850亿;深市927家上涨,409家下跌。

  今日消息面有:1、中央水利工作会议,胡锦涛表示大幅增加水利建设投资;2、统计局统计局发布六月宏观经济数据,六月CPI同比上涨6.4%;3、上半年我国进出口总额同比增25.8%;4、证监会决定将券商直投纳入常规监管;5、专家称下半年中国CPI将回落;6、多只城投债遭遇恐慌性抛售;7、农业部六项举措稳定猪肉价格;8、发改委智囊预测中国经济将连续三年减速;9、国务院将出新政力挺民航业,三大公司或将重组。简评:中央召开有史以来最高规格的水利建设会议,刺激水利板块今日出现井喷,胡主席表态大幅增加水利建设投资,代表了国家最高层的态度,显示出中央高度重视水利建设。因此,水利、机械、水泥等板块将迎接中长线的新一轮机遇。不过,就当前盘面而言,股指短期在2830附近有消化获利盘的必要,短期要取得向上突破的难度较高,这也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布局机会,对于中长线投资者而言,水利板块无疑是最具投资价值的标的。

  受6月CPI超预期高企影响,周一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开盘后,除水利建设相关板块表现活跃外,其余板块表现低迷,权重板块集体沉没。沪指在10日线处低位震荡。10点15分过后,大盘触底反弹,沪指盘中瞬间破10日线后,受逢低买盘推动持续上攻,逼近5日线。临近午市收盘,大盘再度上攻。沪指一举收复2800点重要关口。强势特征凸显。

  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盘升的趋势。一方面是因为早盘活跃的锂电池等概念股依然强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午市后的市场热点趋于活跃,较为典型的品种主要有白酒股、创业板的小盘股等品种,其中五粮液等个股更是出现了震荡盘升的日K线图,说明基金等机构资金渐趋活跃。也就意味着主流资金渐有亮剑的可能性。而一旦机构资金的如此动向得到市场的充分认可,那么,由白酒板块向酿酒食品板块乃至整个基金重仓股蔓延,那么,市场的做多能量就迅速增强起来,有利于大盘的震荡企稳回升。与此同时,小盘股的活跃,也意味着大盘的短线资金也寻找到新的持续加仓品种。所以,市场的做多合力有所形成,看来,大盘短线仍有进一步涨升的空间,建议投资者继续跟踪强势股,尤其是酿酒食品板块、小盘股板块等品种。

  市场人士分析,受益政策面利好的板块,始终是市场炒作的热点,今日涨幅前列的板块均有消息面的利好刺激。上周末高规格的中央水利工作会议,一方面是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另一方面是为克服通胀高企而推出的配套政策,预计未来在三农方面将有一系列扶持政策出台,包括种业整合、农业流通领域整合、新型农药等。资本市场的三农板块将迎来政策的利好预期,建议关注。策略:短期股指要实现向上突破的难度较高。大盘中期继续看涨,将延续进二退一反弹节奏。

  华讯投资认为:今年以来,宏观经济面临通胀压力加大和经济增速放缓的双重挑战。CPI连续冲高,导致央行货币政策持续收紧,上周央行提前上调利率,即预示了6月CPI的高企。尽管专家一致预期7月CPI或见顶,但在数据确认之前,仍难以确定CPI是否就此止涨回落,而相关的货币政策是否能放松又成另一关注重点;中央最高规格召开水利工作会议,凸显未来水利建设的重要性,水利建设板块将迎来重要发展机会。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沪指继续围绕2800点做窄幅震荡整理,银行、煤炭两大权重股集体低迷,制约股指上行。沪指日K线收一根小阳线,险守2800点,显示量能稍显萎缩,显示市场抛盘逐步减弱,主动性买盘增加,这有利于大盘结束调整,步入反弹趋势。宏观经济数据创新高在市场的预料中,因此市场并未出现较大的变动,这对近期大盘摆脱负面消息,进入良性反弹格局有着积极的意义。而今日的市场热点虽多,但不够抢眼,后市还需持续性的热点推动大盘延续反弹。近期大盘延续震荡整理格局,待需新的市场热点大盘市场盘局,建议继续关注消费类、中报预增等概念股。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沪指
  • 权重板块
  • 大盘短线
  • CP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