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银行股继续暴跌 欧元恐三角形向下破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因市场愈加担心意大利或将卷入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漩涡,该国银行股延续上周五的跌势,并拖累欧洲股市周一(7月11日)开盘走低。受此拖累欧元兑美元盘初延续上周五及亚市跌势,下探两周新低1.4132,目前汇价失守144日均线,并再度考验两个多月来三角形区间支撑线,恐有破位下行风险。

  欧洲股市方面,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一早盘下跌0.4%,报1,109.73点。上一交易日,股指收盘下滑0.8%,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的意外疲软令股市承压。

  意大利银行业延续跌势,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分别走低2.7%及1.5%。

  意大利证券交易委员会(Consob)上周日通过了新的空头头寸信息披露要求,以期抑制股市过度波动。上周五,意大利银行股及国债遭遇普遍抛售。

  机构策略师表示,本交易日早盘,投资者情绪不佳,无人知晓债务危机将何去何从,哪个国家又将成为下一个倒下的多米诺骨牌。投资者担忧,意大利和希腊、葡萄牙以及爱尔兰的数量级有所不同,有可能令危机扩大到一个新的层面。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呼吁在周一早间召开高官紧急会议,以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此举也反映了官员们担心危机将向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蔓延。

  11日(周一)欧洲早盘,欧元兑美元也惯性下探,触及两周新低1.4132后暂时企稳,因汇价在144日均线1.4170附近是否有效跌破尚有待观察,另外汇价日图自5月初以来的三角形盘整区间支撑线也正好位于该位下方,其后6月份双底1.4073-1.4100提供更多支持,汇价在诸多支撑上方有不少逢低买盘介入。

  中线来看,欧元兑美元若确认跌破5月初以来的三角形盘整区间及6月的双底支撑,或展开较深级别下探,中线跌破5月调整低点1.3968及30周均线即1.40关口,或打开中期下跌趋势,需密切关注该风险。

  (桂强理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