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雀巢宣布收购徐福记60%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徐福记的产品包括糖果、谷物小食品、预包装蛋糕和中国传统食品萨其马。徐福记的产品非常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习惯,对包括烹饪产品、速溶咖啡、瓶装水、奶粉和餐饮服务业产品在内的雀巢公司在华现有产品线是一个补充。徐福记丰富且物美价廉、并拥有营养价值潜质的产品与雀巢公司全球产品系列相得益彰。

  徐福记2010年公布的销售额为6.69亿瑞士法郎,息税前利润为17.3%。该公司在国内拥有四家大型工厂,有非常好的分销能力,并拥有16,000名员工。

  雀巢集团首席执行官保罗·薄凯:“这一拟定的伙伴关系将极大地加强我们在中国的市场表现,它结合了徐福记的强大品牌、丰富且物美价廉的产品、富有成效的运营以及创业精神,和我们以在中国的两个研发中心为后盾,并被广泛认可的创新能力。它也表现出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将会增强我们在中国这个充满活力的市场发展国际和本土品牌的能力。”

  徐福记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徐承:“我们很高兴与雀巢结成合作伙伴关系。他们的报价是对我们公司的实力和质量的认可,对我们的股东是一个非常诱人的提议。我们将与雀巢一起,加速徐福记品牌、生产和分销能力的发展,保障徐福记的持续成长势头和未来品牌的价值。”

  雀巢植根中国已有二十多年,目前拥有23家工厂、两家研发中心和14,000名员工。2010年中国地区的销售额为28亿瑞士法郎。雀巢在华主要的产品品牌包括“雀巢咖啡”、“能恩”、“美极”以及本土品牌,如“太太乐”、“豪吉”和“大山”。雀巢为奶农和咖啡农户提供了多项技术援助。例如,雀巢公司从数以万计的农民手中收购鲜奶,并协助他们提高质量、产量和生产效率。在云南,近二十年来,雀巢一直鼓励和支持咖啡种植,为当地农民提供种植、质量控制和加工技术等直接培训。

  有关此交易以及计划安排方案的条款、条件和说明的更多细节已经在今天早些时候提交给新加坡证券交易所(SGX)的“雀巢-徐福记联合声明”中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