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政府宣布将对核电站实施新安全评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日本政府今天宣布将对核电站实施新的安全评估,未来将根据这一评估结果来决定核电站是否投入运行。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国际新闻编辑李欣。

  编辑:在今天早些时候,日本首相菅直人、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和核事故善后及预防担当大臣细野豪志在首相官邸协商并制定了关于对核电站实施新安全评估的文件——“政府见解”。

  随后,枝野幸男在今天的记者会上公布了“政府见解”。这份文件指出,为了进一步提高核电站的安全性及让国民对核电站感到放心,将参考欧盟国家对核电站的“压力测试”,对核电站实施安全评估。第一阶段对定期检修的核电站实施安全评估,测试核电站面对超过设计的突发情况时是否安全;第二阶段对包括正在运行的核电站在内的所有核电设施进行综合安全评估。

  从6月1日开始欧盟对境内143座核电站进行“压力测试”,以防止类似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发生。“压力测试”将评估核电站应对自然灾害和人为危害的能力,自然灾害包括地震、洪水、海啸、龙卷风等,人为灾害则包括飞机撞击、核电站附近发生爆炸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