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发力小企业信贷上半年贷款余额增加1192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2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余智)记者11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该行发力小企业信贷,上半年对小企业的贷款增长迅速。截至6月末,小企业有贷户数量达到6.6万户,较年初净增1.2万户;小企业贷款余额5917亿元,较年初增加1192亿元,小企业贷款增长25.2%。

  破解担保难题 “网贷通”贷款余额达1475亿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工行针对广东中山黄圃镇农副产品专业市场的小企业客户,推出“中山黄圃腊味贷”,借助市场管理方及借款人联保小组落实贷后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监管,帮助相关小企业群体走出难以获得银行融资的困境。截至今年5月末,该项产品贷款余额已达到约5000万元。

  工行小企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小企业融资难主要难在担保,为此工行抓住产业“链条”,依托真实可靠的交易与债项,大力发展订单融资、发票融资和保理等贸易融资业务,批量解决小企业的融资问题。

  “同时,工行摆脱过于依赖抵押物的传统做法,大胆创新产品,综合运用第三方增信、第三方保证、企业联保、组合担保等担保方式,为小企业量身定做融资方案,化解小企业担保缺乏、信息不对称、融资不经济等难题。”这位负责人说。

  同时,工行积极借助网络手段,延伸融资服务。工行专门面向小企业推出的“网贷通”产品,允许小企业通过网络渠道自助申请、提款和还款,通过网络实现自助式循环贷款。截至6月末,“网贷通”贷款余额达到1475亿元,为2.43万户小企业提供了网络融资服务。

  此外,工行针对小企业在电子商务及网络贸易活动中遇到的难题,研发了专门的网商贷款及电子供应链融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