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淘汰落后产能名单公布 冀湘晋任务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2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11日公布2011年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共涉及18个行业的2255家企业,其中河北、湖南、山西是涉及企业最多的三个省。

  2255家企业中,炼铁行业淘汰落后产能3122万吨,涉及96家企业,炼钢行业2794吨,涉及58家企业,焦炭1975吨,涉及87家企业。此外还包括铁合金、电石、电解铝、铜冶炼、铅冶炼、锌冶炼等行业。

  按照今年的目标,河北涉及企业291家,湖南226家,山西173家,河南151家,四川131家。其中,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省炼铁、炼钢、焦炭、造纸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任务较重,湖南、内蒙古、贵州等省(区)铁合金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任务较重。

  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此前表示,“中国落后产能的退出机制尚不完善。随着工作的进一步推进,一些行业淘汰的产能规模更大,涉及就业人数将更多、资产也更大,对地方财政收入和就业的影响也加大”。

  据估算,中国“十二五”期间仍需要淘汰7000万吨炼铁、2.5亿吨以上水泥、600万吨铁合金、4000万吨焦炭等落后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