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一上市公司前主席因挪用及诈骗6300万港元被判入狱三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2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廉政公署11日说,香港上市公司中科环保前主席陈达志,因挪用及诈骗中科环保及另外一家上市公司中国环保超过6300万港元资金被廉政公署拘控。被告当日在香港区域法院被判入狱3年。

  现年64岁的陈达志曾担任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主席及中国环保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他还被判禁止担任公司董事八年。

  法官陈广池判刑时表示,案件涉及以大量虚假文件掩饰罪行和挪用公司资金,损害案中两家公司及其股东的利益。陈达志所犯罪行的量刑起点为监禁七年,但考虑到陈达志承认控罪,并与廉政公署合作出庭作供指证其他被告,故将刑期减至三年。

  据悉,陈达志于2006年承认犯下六项罪名,包括三项串谋诈骗、一项盗窃、一项串谋偷窃等。其后他以控方证人身份在庭上作证。

  同案的另外三名被告包括中国环保前主席韩明光、中科环保前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邹浩东等。这三名被告将于12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