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地铁电扶梯事故追踪]深圳地铁又发故障多人受伤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2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21471484135c4cb394c5a4f8814d1991

    《经济信息联播》报道,继7月5号北京地铁电梯发生事故后,在不到一个星期内,同样由香港地铁公司参与投资、建设,并取得30年特许运营权的深圳地铁4号线,其中一个站点的电梯昨晚也发生了故障,事件中致使多名乘客受伤。

    在昨晚的深圳四号线电梯事故中多名乘客受伤,当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电梯的出入口被铁链封了起来,挂出告示暂停使用。从目击者提供的视频看到,事件中的其中一名伤者磕破了嘴角,脸上斑斑血迹,有保安更是劝伤者到站厅的医务室进行止血。

    目击者焦先生告诉记者,我看见那边乱哄哄的就去看,电梯往下倒跟北京一样,有五六个人摔倒了,一个女的受伤比较严重,其他人摔倒而已没事。

    据了解,深圳地铁4号线营运时间从早上的6点半到晚上的11点。市民表示,幸好事发的时候刚好过了客流的高峰期,否则事故带来的后果不堪设想。

    目击者焦先生告诉记者,现场没有很混乱,因为电梯上的人不多,人多的话就不像今天那样跟北京(的事故)差不多了,电梯上没多少人。

    随后,我们来到了龙华人民医院,只见其中的两名伤者坐在轮椅上,而他们的伤口大多集中在四肢。经过初步的检查和治疗,伤势已经好转,正在港铁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正在办入院手续。

    伤者家属告诉记者,女伤者的眼睛都看不清楚了。肿了,浓都不知道怎么搞,男的盘椎骨很疼,港铁的人没钱挂号,挂了一个就没钱了,我们自己拿钱出来。

    据了解,这两名伤者是一对年过五旬的夫妇,今天刚好过来亲戚家串门,当时他们正打算乘坐电梯到站厅购票,然后坐地铁回福田口岸。而他们也向我们证实,事发时出事的电梯的确发生了下滑。

    伤者告诉记者,(上升到)差不多一半就往回倒人都滚下去了,都不知道发生什么。

    据了解,出事的电梯由塞纳自动梯(佛山)有限公司生产,检测日期至2012年5月25日。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地铁电扶梯事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