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纺股份又有两高管被调查 或牵出腐败窝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纺股份今日发布重大事项公告,7月7日,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丁杰和公司副总经理刘盛宁,就公司原董事长、原总经理单晓钟的离任审计工作接受相关部门的调查。

  公司公告称,在丁杰和刘盛宁接受相关部门调查的第二天即7月8日,两人均“由于个人原因”向公司递交了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在公司所担任的一切职务。

  这则简单描述的公告背后或另有隐情。昨日晚间,有接近南纺股份的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前董事长单晓钟自2011年1月辞职以后,“便被相关部门‘双规’”。这次身为财务总监以及副总经理的两位高管被相关部门调查且相继离职,或与单晓钟一案有关。

  记者查阅南纺股份历史公告,2011年1月21日,南纺股份董事长、董事单晓钟及董事赵万龙提交书面《辞职报告》。对于董事长单晓钟辞职的理由,当时公告称“由于退休年龄已过”,申请辞去南纺股份董事、董事长、总经理职务;与其一同辞职的还有公司董事赵万龙。

  对于本次公告所述丁杰及刘盛宁等两名高管的被调查,坊间早有传闻。早前便有网贴曝出,“南纺爆重大事件,昨天南纺8名高管突然被有关部门逮进去了,据传是因为给南纺造成巨额亏损。”

  事实上,南纺股份业绩也的确出现大幅下滑。2010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亿元,同比增长15.31%,实现净利润1868万元,同比减少41.86%。

  对于单晓钟被“双规”以及上述两位高管遭调查原因,目前并未有官方公开表态。业内人士则分析认为,“多位高管陆续被调查,或将牵出南纺股份腐败窝案。”

  而为何在高管被调查之后三天才发布公告?这也是公司需要解答的问题。(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