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老法师看盘:2800点将再次面临方向选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有人在网上发帖称,一位蹬三轮的老爷爷拉着货不小心刮了一辆奔驰,前侧掉漆。路人都说“大爷你麻烦了”,老头惊慌不已。正当人们都以为这位老爷爷真会遇到麻烦时,令人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奔驰车主下车后说:“我的车有保险,这点小钱不用你赔,我就是让交警过来明确一下责任,你别急中不中?”此事一经传播,奔驰车主一下就红了,并被网友尊称为“史上最爷们儿的奔驰车主。”

  不过昨天傍晚,有记者网上发了辟谣贴,称在和相关交警了解情况后得知,当时奔驰车主曾向三轮车主索要1000元赔偿,随后,交警部门表示,经过交警现场勘查认定,三轮车负事故全部责任,经调解三轮车主赔偿奔驰车主200元。一瞬间,“最爷们儿的奔驰车主”给人的那种美好的感觉又没了。

  再说近期的A股市场,也曾给大家带来美好的感觉。上周央行加息前,上证指数还一度大幅上涨,即便央行加息的靴子落地,市场也一片看好,认为利空出尽是利好。这种感觉让人以为资金面将逐渐宽松,市场将不缺钱了,就像那位奔驰车主告诉三轮车主“哥不差钱”一样。

  然而,随着连续几天缩量调整,这种美好的感觉也在逐渐减弱。特别是昨天,即便大盘最终以红盘报收,但沪市成交额竟然近萎缩到了1021.4亿元。这种成交量水平让我很是担心,似乎是告诉大家,“奔驰车主也差钱,没有1000,200也得赔。”

  此前,我始终坚持这样的观点:1000多亿元的成交额,不足以支撑大行情的全面启动,只能维持目前点位震荡,最多不过配合题材股炒作一下而已。而近期,股指在2800点附近持续震荡之后,市场将再次面临方向选择。那么,之前那种美好的感觉究竟是不是空欢喜一场?我认为,短期内大家还是要保持足够的谨慎,只要市场资金面没有出现明显的改善预期,成交量无法有效放大,股指要想再上台阶,难度就相当大。 (张道达)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股指
  • 题材股
  • 资金面
  • 加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