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道指收跌1.2% 纳指下挫2%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低,标普500指数跌破1320点50日均线。意大利国债遭到抛售,加深了市场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可能扩散的忧虑。

  美东时间7月11日16:00(北京时间7月12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1.44点,收于12,505.76点,跌幅1.2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7.19点,收于2,802.62点,跌幅2.0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4.31点,收于1,319.49点,跌幅1.81%。

  道指30成分股全部下跌。道指成分股美国铝业(AA)收跌2.9%,该公司将在今天盘后公布财报,由此拉开美国企业财报公布时期的序幕。接受FactSet Resear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公司第二财季每股收益34美分、营收62.8亿美元。

  惠普(HPQ)、摩根大通银行(JPM)及美国银行(BAC)等跌幅均在3%以上。

  除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之外,市场还担心爱尔兰、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也可能出现政府债券违约。希腊将接受第二轮救援方案,该方案将使希腊重新回到违约边缘。

  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5%,达到5.64%。由于担心欧盟官员可能会在新的救援计划中允许希腊的部分国债违约,投资者们大量抛售欧洲政府债券。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同样大幅攀升。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1.2%,报1.4022。

  周日出版的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匿名人士报道,欧盟领袖已经改变立场,同意在新的救援希腊计划中接受某种形式的希腊债务违约。

  在欧元集团布鲁塞尔常规会议即将召开之前,包括欧洲央行主席特里谢与卢森堡首相荣克尔在内的一些欧盟领袖今天正在召开会议商讨债务危机问题。由于担心欧元区债务危机可能蔓延至意大利和西班牙等负债率较高的欧元区国家,此次会议召开之时欧元区边缘国家的国债收益率大幅攀升(表明融资成本提高、难度增大)。

  投资机构Riverfront Investment Group首席投资官迈克尔-琼斯(Michael Jones)称,“问题不仅仅在于意大利,它是欧洲政策制定者们应对措施软弱无力造成的恶果。”他认为,意大利的问题已开始变得与希腊和葡萄牙一样严重。

  琼斯指出,让银行业界主动参与希腊债务展期的做法似乎已经宣告失败,因为许多评级机构认为降低重组之后的债券利率,从技术上就等同于违约。反过来,这将阻碍欧洲央行按照其自身规定来接受希腊国债作为贷款抵押物。

  琼斯表示,可能会出现的“具有政治毒性”的结局,即希腊以折扣价发行国债,债务被划销,损失由欧洲纳税人承担。他表示,“他们迟早会承担这笔损失的。”

  上周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也使得投资者产生了新的担忧。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关于预算的谈判不顺利,美国因此可能出现历史上的首次债务违约。奥巴马周一发表演讲,表示他不会签署任何债务上限上调的短期方案。

  中国的通货膨胀数据以及差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进一步降低了投资者对股票和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的胃口。

  上周五道指收跌0.49%,原因是非农就业数据欠佳。周一美国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

  周一亚洲股市大多收跌,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0.67%。中国宣布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6.4%,许多经济学家曾预计该指数将为6.2%至6.4%。

  周一欧洲股市收跌,意大利股市大幅下挫。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收于每桶95.64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5% 收于每盎司1549.20美元。

  欧盟或考虑让希腊债务部分违约

  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11日报道,欧盟领导人将首次准备接受希腊部分债券出现违约,此举将作为希腊第二轮援助计划的一部分,从而促使该国的总体债务水平能够回归到可持续的水平。

  然而,欧元区危机远不止如此。当希腊的解决方案还在初级阶段,债务危机的“多米诺骨牌”正倒向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继上周意大利资产遭遇投资者大规模抛售之后,本周一意大利债券收益率继续大幅上涨。

  欧债危机恐蔓延至意大利 欧盟呼吁召开紧急会议

  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呼吁在周一召开高官紧急会议,以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表明其对欧债危机可能蔓延至意大利感到担忧。意大利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

  三名官方消息人士表示,欧洲央行(ECB)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ker)、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和欧盟经济及货币事务委员瑞恩(Olli Rehn)将出席会议。

  周一的紧急会议将在原先安排的欧元区17国财长会议前夕举行,财长会议将商讨如何确保民间部门投资者参与第二个希腊援助计划,以及91家欧洲银行压力测试的结果。

  奥巴马:不会签署债务上限短期上调方案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督促国会在政府赤字削减方案上作出妥协,于8月2日之前上调政府债务上限,并强调他不会签署债务上限短期上调方案。

  奥巴马表示,他不会签署30天、60天或90天的债务上限临时上调方案。“现在不解决,更待何时?”根据财政部说法,美国将与8月2日触及14.29万亿政府债务上限,若不及时上调,美国将面临严重的债务违约风险。

  赤字削减方案是目前白宫与共和党就债务上限谈判中最大阻碍,奥巴马希望透过加税等方案在未来10年削减4万亿政府赤字,而共和党坚决反对加税,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博纳于上周六晚间表示,共和党认为2万亿政府赤字削减计划更为实际。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5% 报1549.2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原因是市场对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及其可能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损害的后果感到担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49.20美元,涨幅为0.5%。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1% 报每桶95.15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原因是投资者对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感到担心,且上周五发布的疲弱的就业数据导致原油期货市场承压。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5美元,报收于每桶95.15美元,跌幅为1.1%,创下自7月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欧股大幅下滑 意大利股市跌4%

  欧洲股市周一大幅下滑,因债务危机已蔓延至意大利,银行与保险股遭抛售。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1.4%,收报269.90点。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了2.7%,收报3807.51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2.3%,收报7230.25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了1%,收报5929.16点。

  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下跌了4%,收报18295.19点。其它边缘市场股市也大幅下跌。希腊ASE综合指数下跌了2.6%,收报1218.88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了2.7%,收报9670.60点。葡萄牙PSI 20指数下跌了4.3%,收报6844.98点。(正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6月18日04:24)

  道琼斯12004.40+0.3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616.48-0.28%

  标准普尔500指数1271.50+0.30%

  富时100指数5714.94+0.28%

  德国DAX指数7164.05+0.76%

  俄罗斯MICEX指数1645.82-1.51%

  法国CAC40指数3823.74+0.83%

  香港恒生21695.30-1.17%

  日经225指数9351.40-0.64%

  韩国KOSPI指数2031.93-0.72%

  S&P亚洲50指数3439.29-2.27%

  上证指数2642.818-0.81%

  深证成指11409.157-0.23%

  沪深 3002892.157-0.87%

  欧盟或考虑让希腊债务部分违约

  欧债危机恐蔓延至意大利 欧盟呼吁召开紧急会议

  奥巴马:不会签署任何债务上限延期方案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5% 报1549.2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1% 报每桶95.15美元

  欧股大幅下滑 意大利股市跌4%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道指
  • 纳指
  • 欧元区
  • 纽约原油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