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窝轮视点: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机会大增 留意建行沽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1日消息,港股连续第三周收高,上周五美股收跌。香港智远预测,据香港蓝筹股ADR的收市价测算,将带动今天恒指下跌约130点。衍生投资工具方面,上周建行连续三天在6.3元低位附近横盘,缺乏反弹动力。若续看空建行,可留意其认沽证29057。

  港股连续第三周收高,恒指周一强势突破250天年线约22750点水平,随后好淡双方围绕着年线展开激烈争夺,结果直到周五仍未见分晓,恒指直逼年线。截至周五收盘,恒指收报22726点,周升幅为1.47%,大市日均成交额约为727亿元。

  美国方面,上周五美股收跌。6月非农就业数据远逊预期,表明美国就业市场状况仍然低迷,令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可能出现二次衰退。截至收盘,道指下跌62.29点,报12,657.20点,跌幅0.49%;纳指下跌12.85点,报2,859.81点,跌幅0.45%;标普500下跌9.41点,报1,343.81点,跌幅0.70%。香港主要蓝筹股在美国预托证券(ADR)全线下跌,折合港元计,汇丰ADR报77.23元,较香港市价下跌1.3%;中海油及中移动分别下跌1.55%及1.12%。据香港蓝筹股ADR的收市价测算,将带动今天恒指下跌约130点。

  国家统计局周六发布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为6.4%,创下三年来新高,也超出了市场预期的上限6.2%。在通胀高企的压力下,不排除央行短期内会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来纾缓市场的通胀压力。为此,中资内银股短期沽压暂时还难以消除,其中还备受着美国银行减持压力的建行(939)沽压最大。上周建行连续三天在6.3元低位附近横盘,缺乏反弹动力,预期其股价本周内跌穿年内低位6.21元的机会很大,支撑位将下移至6元关口。若续看空建行,可留意其认沽证29057,行使价5.88元,9月到期;反之,若认为建行能在6元关口觅得支持,也可留意其认购证12673,行使价7.38元,11月到期。不过,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的全部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