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运动品牌集体涨价遭调侃 李宁“涨价皆有可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宁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第四季度鞋产品价格将上涨7.8%,服装将上涨17.9%。加上此前安踏、特步、匹克和361度在订货会上公布的消息,国内五大知名体育品牌的运动鞋和服装再次涨价一到两成。此次涨价距离上一次国内五大知名体育品牌的集体涨价不到三个月。

  “原材料成本、人力成本都在上涨,价格上涨是很正常的。”匹克CEO许志华对此表示。机构调研报告称,以国内的这五大公司核心产品的价格约在200到300元计算,此次提价将让消费者在鞋、衣服上的支出每件(双)平均要多出50元。

  国内运动品牌的集体涨价引发了消费者抵触情绪的反弹,“一年涨两次,这不是逼着我们买耐克、阿迪吗?”还有网友通过微博调侃道:当李宁“涨价皆有可能”,安踏“提价永不止步”,当特步说“让标价与众不同”,361°则强调“多一块钱热爱”,再加上“我能,涨价无限可能”的匹克,面对国内体育品牌的集体提价,我们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