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宁公告涨价 四川总代压力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李宁(专栏)发表公告称,第四季度鞋产品价格将上涨7.8%,服装将上涨17.9%。此前,安踏、特步、匹克和361度在订货会上也公布了将涨价的消息。至此,国内五大知名体育品牌的运动鞋和服装再次涨价一到两成。据了解,这已经不是国内体育品牌的首次集体提价,上一次集体涨价发生在4月前后。

  昨日,记者走访了位于春熙路的多家国产运动品牌旗舰店。在春熙路劲浪体育城2楼,李宁的销售人员小王告诉记者:“去年李宁最贵的鞋子不超过499元,但今年推出了更具科技含量的新款运动鞋系列,标价599元。这是李宁的普通鞋子首次突破500元。”而春熙路安踏专卖店的店员则否认了涨价的说法:“我们的产品一直都是卖的这个价,只是不同时期的折扣不同。像今年的新款,肯定就没有啥子折扣。”记者发现,安踏、特步、匹克等国产运动品牌,在今年上新过程中普遍都引入了有科技含量或者是限量发售的新品。

  成都晚报记者 王黎娟

  对话

  四川劲浪体育公司董事长赵渝:涨价增加了经营难度

  此次国产运动品牌的集体价格上涨,将给四川的经销商带来哪些影响?记者采访到了李宁四川总代理——四川劲浪体育公司董事长赵渝。

  记者:李宁方面声称,此次涨价的主要原因是房租的上涨。对此你是否同意?

  赵渝:不同意。产品价格上涨和房租关系不大,原因应该是管理成本和原材料的上涨。房租上涨是代理商在承担,现在代理商的利润越来越低,很难维持。

  记者:你觉得此次价格的上调,是否会影响到各品牌的市场占有率?

  赵渝:价格上涨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原料、工资都在涨。但是不提高营销手段和客户服务,将带来大问题。这几年李宁对于分销客户的支持,远远不够。李宁最好的合作伙伴就是过去20年来跟着他打拼的这些最优秀的朋友。若不对这些朋友进行支持将是很麻烦的事情。

  记者:价格上涨,是否会对销售额产生压力?

  赵渝:涨价的确会带来很大的销售压力,也增加了很大的经营难度。人员工资、房租等费用都在上涨,顾客又要求更优惠的折扣。目前的状况对于经营者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坎。

  记者:下一步还有哪些品牌有可能要涨价?

  赵渝:阿迪、耐克陆续都要涨价,最高涨幅在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