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亿元级资金“疯抢”3股 闰土股份重现机构吸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6月CPI创新高影响,昨日大盘低开高走,沪指收涨0.18%,报于2802.69点,成交1021亿元,与上周五基本持平;中小创业板指数则继续强于主板,收盘涨幅皆在0.9%以上。

  尽管指数上涨幅度不大,但昨日个股整体呈涨多跌少的态势,其中受益于政策的水利、舟山等概念股涨幅居前,稀土、酿酒等近日热点表现活跃;金融、地产、煤炭三大权重则压制指数。

  龙虎榜中,机构资金的操作终回景气水平,全日共涉14只个股并净买入7股,其中,闰土股份(002440)、中科三环(000970)及棕榈园林(002431)的机构买盘规模皆达亿元级,为二季度来市场所罕见。此外,西王食品(000639)也获机构近6000万元的资金买入。

  1.67亿元“横扫”闰土股份

  在上市之初,闰土股份可谓风光无限——尽管未获机构在龙虎榜上抢筹,但第一份季报(去年三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4只社保组合开仓“杀入”,合计持539万股、占彼时流通盘的9.13%。顶着“社保概念”的光环,该股在去年四季度也录得近30%的最大涨幅。与此同时,去年末社保纷纷兑现,仅社保五零一组合减持至50万股。此后该股一直未能获机构青睐,今年一季度末的流通股东榜中也仅社保五零一及1家私募基金列席,后者仅持23.5万股。

  不过,“冷清”的局面已从昨日正式打破——成交回报中,3家机构合计买入1.67亿元,占总成交的66%!其中,居买入首位的机构独揽1.29亿元,约合524万股,占流通盘的3.2%,稳居一季度末第一大流通股东。

  在庞大的资金推动下,该股一度涨停,最终长阳收涨9.35%,报于25.02元,距完成填权仅一步之遥。

  是什么利好促使机构在此时集群涌入?

  资料显示,公司在国内染料市场份额排名第二,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亿元、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20%-40%,近三年来业绩增速迭升。国信证券认为,今年苯二胺等上游产品价格下跌将提升公司分散染料的毛利率,下半年业绩将超预期。同时,公司在6月初增资了约克夏控股,未来的海外市场有望进一步开拓。须提醒的是,公司位于浙江上虞,有望收到舟山群岛新区的政策红利。

  近亿元“围猎”棕榈园林

  不仅闰土股份,昨日同获机构巨资抢筹的次新股尚有棕榈园林。

  该股成交回报中,买入席位前五为机构包揽,合计买入规模达9017万元,占总成交的49%,约合283万股,而一季度末第一机构股东也不过持195万股;卖出席位有3家机构合计抛售2782万元,多方明显占优。据悉,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为60%-90%,年内订单情况未受房地产调控影响。鉴于该股长期获基金“重兵把守”,故不排除昨日入场资金为机构加码摊薄成本所为。二级市场上,该股昨日收涨8.84%,报于33.25元,股价回升至半年线、年线及3月-4月的密集成交区3大重要关口所在,一旦突破则有望打开上行空间。

  沉寂已久的稀土龙头中科三环昨日也获机构全线入驻:机构包揽买入席位前五,合计1.45亿元、占总成交的17%;卖出席位中,3家机构合计抛售4310万元。二级市场上,该股昨日大涨8.49%,报于25.93元,完成8连阳。值得注意的是,该股突破年线、半年线时皆收出中阳,做多动能充沛;而一季度末仅广发等3家机构列流通股东榜,不排除已有增量资金入场收集筹码,后市表现值得留意。

  其余个股上,西王食品获3家机构合计买入5739万元(占总成交的46%)、1家机构卖出1025万元,昨日涨停价报34.16元,技术上带有“补涨”色彩,题材上有望受益于食用油涨价预期(公司为国内玉米油龙头);大湖股份(600257)获1家机构买入2360万元、1家机构卖出645万元,昨日涨停价报9.22元。公司最新披露的定增预案中,增发价仅7.21元。(来源:新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