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尚志:反弹过后 回跌走势开始展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 叶尚志

  7 月11 日,港股出现了相对明显的回整走势,恒生指数跌穿了10 日均线来收盘,是最近一波反弹浪的首次。内地在周末公布了6 月份的居民消费物价指数按年上升了6.4%,消息对于A 股未有带来实时的冲击破坏。经历了温总理6 月中出访欧洲时的一锤定音之后,市场已产生出通胀见顶的预期,这是支撑A 股表现相对坚稳的原因,是短期利空出尽的市场表现。目前,在内地人民银行上周加息了、以及内地物价指数也公布了的背景下,对于市场已产生出来的通胀见顶预期,正好是到了受考验的时刻,上证综合指数能否继续站稳在2770 点的图表支撑上方,对于短期后市发展表现会有启示性。

  另一方面,欧债问题有重燃迹象。我们在昨天已指出,希腊和葡萄牙的信贷违约风险溢价持续攀升,说明了市场的忧虑未能消除。而最新的焦点落在意大利和西班牙身上,她们的长期国债收益率出现了急涨,并且创出了欧元在1999 年面世以来的最高。在风险和收益率成正比的概念下,说明了持有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国债风险,也是对等地增加了。事实上,欧美股市已经反弹到了贴近金融海啸后的最高点。在不明朗因素未能消除甚至有恶化迹象的背景下,要提防欧美股市将会面对较大的高位回跌压力。

  恒生指数在昨天出现低开低走,在早盘先打低到了22500 点水平后出现徘徊状态,而日内跌幅在午盘更是进一步扩大,并且以接近全日最低位来收盘。恒生指数收盘报22347 点,下跌379 点,主板成交量缩减到仅有583 亿多元,在资金流量薄弱的状态下,要提防大盘的稳定性有转差机会,倘若进一步失守22200 点图表位的话,回整势头将会更是突显。

  盘面上,受到欧美市场的影响,权重股汇控(0005)展开了反弹过后的回跌行程,跌了1.53%至77.05 元收盘。另一方面,出口股的压力也是来得相对沉重,思捷环球(0330)和利丰(0494),分别跌了有3%和3.78%。内银股方面,依然是市场的最大关注点。建设银行(0939)跌穿了上周淡马锡的配股价6.26 元,技术性沽压明显加剧,昨天跌了有2.22%至6.16 元收盘。而中国银行(3988)在收盘时,算是险守在3.63 元的配股价,但是要提防万一股价确认失守这个点位后,亦会有触发技术性沽盘涌现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