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警方:可透支100万的白金信用卡存办卡漏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长沙7月12日电(记者苏晓洲)长沙市公安局经侦支队11日通报,警方最近破获了一起信用卡团伙诈骗案,显示一些金融机构办理“白金信用卡”存在重大安全漏洞。

  长沙市公安局经侦支队11日通报说,前期,警方破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唐某虚假出资注册成立的皮包公司——“裕晶公司”诈骗案。案件中,王某、唐某伪造79份标称运来5000吨煤炭的铁路运输大票,骗取广东一家企业280万元货款用于还债和消费等。在对案件进一步深挖中,警方发现王某、唐某竟涉嫌“白金信用卡”诈骗。

  长沙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办案民警介绍,警方查明,王某、唐某去年指使亲友谌某以“裕晶公司”员工名义到银行去申办“白金信用卡”。这种特殊的信用卡需要申请人信用记录良好、有长沙市户口,且有200平方米以上住房证明或100万元人民币的个人存款证明,通过审批程序后办理的“白金信用卡”,最高透支额度可达100万元人民币。

  银行设置的这些门槛,对“裕晶公司”一伙人来说似乎不难冲破。长沙警方查明,谌某提供了自己70余平方米的住房证明,并通过关系借来100万余元转存到自己的个人理财账户上“充门面”,结果骗得了银行的信任。去年8月,谌某成功获得“白金信用卡”。

  长沙警方发现,王某、唐某、谌某等从获得“白金信用卡”那天开始,如同打开了“金库”的大门。通过POS机多次刷卡套现、取现和消费,共有99.3万元银行“真金白银”被王某、唐某拿来归还个人债务和消费。至案发时,王某、唐某等根本无力归还银行本息,此案造成经济损失106万元。

  长沙警方指出,当前银行卡犯罪猖獗,不法分子作案手段不断翻新,并开始将黑手伸向高端信用卡,社会各界特别是银行金融机构要严加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