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食用油价格不降反升 多家超市接到鲁花提价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发改委去年底以来对食用油企业的限价令开始被打破,终端市场上部分产品价格已悄然上涨。一些大型超市证实,已经接到鲁花花生油提价通知,幅度超过5%。详细情况下面连线中央台记者梁盛。


  主持人:目前食用油的整体价格上涨情况如何?鲁花的涨价是否会带来新一轮的涨价潮?

  记者:据某大型卖场有关负责人透露,公司已经接到了鲁花花生油要求从7月6日起开始的提价的通知,其中鲁花5公斤压榨一级花生油供货价从119.2元上涨至127.2元,涨幅6.7%;5升压榨一级花生油上涨至115.3元,涨幅5.6%;4升压榨一级花生油上调至99.4元,涨幅近7.6%。在广东,除了鲁花外,当地有的超市金龙鱼等大品牌的食用油价格5升装的涨了2元。不过金龙鱼母公司益海嘉里方面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并没有下发提价通知。齐鲁证券的最新报告预计,鲁花作为国内第三大食用油品牌,其率先提价有望引起小企业的跟风行为。鲁花花生油提价只是国内食用油价格补涨的第一步,后期若相关部委放松价格管制,预计包括大豆油、玉米油等在内的食用油联袂涨价将会轮次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