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食用油全面取消降价促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城市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有外地媒体报道,部分超市食用油已开始提价,其中鲁花花生油5升装每桶涨至118.9元,5.436升装则调至127.9元,涨幅分别为12%和10%。此外,多力葵花油也要求将零售价上调5%左右。记者昨日对津城多家大型超市进行走访后发现,本市食用油价格尚未出现上涨,但常见的降价促销已不见,最大优惠只是赠送一小瓶油。

  促销员已听到涨价消息

  昨日上午,记者在易买得超市解放南路店内看到,食用油销售区域内黄色促销标牌基本消失,各品牌食用油都在按原价销售——鲁花花生油5升装109元;5.436升装119.9元。“之前5.436升装最便宜卖到109元,还送过小瓶花生油和酱油,现在什么赠品都没有了。”该超市促销员表示,目前大部分品牌食用油都没有优惠,只是金龙鱼和福临门会赠送一小瓶油。

  与易买得情况类似,华润万家南楼店内的食用油同样鲜有优惠。“不涨价就不错了!现在有促销的只是送一小瓶500ml调和油。”促销员称,目前已听说食用油要涨价的消息,但什么时候涨及涨价幅度,还要等厂家通知。

  企业成本压力历年最大

  去年11月底,为控制物价上涨,发改委对中粮、益海嘉里、中纺和九三粮油等食用油巨头实行限价措施,要求到今年3月底不得上调小包装食用油价格。今年两会结束后,发改委驳回中粮和益海嘉里等食用油企业解除“限价令”的申请,再次延续食用油限价政策。

  天津龙威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孙经理表示,发改委原计划将限价延续到6月底,但最新消息是延至8月15日。“目前花生油料价格已高达2万元/吨,而去年同期仅为1.4万/吨左右。再加上包装、人工成本上涨,企业生产成本压力为历年来最大的。”

  商务部7月6日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6月27日至7月3日,国内食用油零售价格比前一周上涨0.2%,其中菜子油、花生油零售价格分别上涨0.3%和0.1%。本市某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超市在制定商品售价时,在定价销售协议时间内不会调整,最有可能的调价日期预计会在8月开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