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在0-0.1%不变 并上调经济评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7月12日讯——日本央行(BOJ)周二(12日)维持利率在0-0.1%不变,并上调对经济的评估。该央行称,日本经济正在好转,3月地震导致的供应链限制缓解,生产及出口已明确显示出好转迹象,国内需求开始上升,家庭和企业信心亦出现一些改善迹象。

  日本央行并在其长期经济增长预估季度评估中,调降对2012年3月止财年的经济增长预估,但维持对2012/13财年的预估不变。同时预期下半财年日本经济将回到温和复苏的道路上。

  日本央行表示,日本经济将从2011/12财年下半年起恢复温和复苏。其中,2012年3月止财年GDP料增0.4%,4月预估为增长0.6%;预期2012年3月止财年核心CPI料增长0.7%,与4月份预期相同。2013年3月止财年GDP料增长2.9%,与4月预估预估一致;预期2013年3月止财年核心CPI料增长0.7%,与4月份预期相同。

  该央行称,由于此前地震的影响,很有可能小幅降低对日本经济增长的预期。

  该央行还称,随着供给方面制约因素的缓解,日本经济增速正在上升,对供给链的担忧降低,长期供电限制不确定性有所上升。

  日本央行指出,目前金融市场继续保持宽松,如果有需要将采取适当措施。仍需要关注地震等灾害对经济造成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