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欧债忧虑欧元飞流直下 美元独领风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对解决债务危机的新措施表示怀疑,欧元今早跌至四个月低位,欧元兑瑞郎触及历史低点。欧元区财长周一开会讨论对希腊的第二轮援助方案,各方立场强硬令非农数据后本已承压的市场情绪再度恐慌,希腊发生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增加,因有报导称,法国提出的债务重组计划可能泡汤,投资者因而抛售欧元,转向避险资产,加之欧元跌势稍早因一连串停损单被触发而加剧,令欧元呈飞流直下的走势。技术面上欧元在1.39位置存在较强支撑,此位置跌破欧元下跌将会加速。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尔德表示,该组织尚未准备讨论希腊第二轮救助计划的条件或条款,并称意大利经济成长必须改善,以恢复信心。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周一飙升,引发投资者担心这两国国家最终可能难逃像希腊、葡萄牙和爱尔兰一样接受救助的命运。如果债务危机开始蔓延至意大利、西班牙等大型经济体,救助会变得更加麻烦,可能会引发欧元区解体的传言。欧洲领导人还在努力打消市场对第二轮希腊救助可能流产,从而导致该国发生违约的担忧。《金融时报》的一篇报导称,欧洲领导人可能放弃希腊债务重组计划,该国可能因此发生违约。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昨日表示,目前是到了动用综合解决方案解决希腊基本面问题的时候了,欧元集团会议需要传递出支持希腊,果断应对债务稳定性问题的强劲讯息,他还提到,有关私人部门参与第二轮希腊救助计划的方案似乎是有缺陷的。

  美国总统奥巴马昨日表示,其将每天与国会领导人进行会晤,直到提高债务上限的问题得到解决。奥巴马表示:在美国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及预算问题得到解决之前,我将每天与国会领导人进行会晤。尽管所有领导人均认为不上调债务上限是不可接受的,但要解决债务上限问题仍有大量工作要做。他明确表示,其将于周日告知国会领导人,现在是时候解决债务上限问题了。现在不解决,更待何时。他警告称,如果未能提高债务上限,将令美国经济陷入另一次衰退,并导致数百万人失业。奥巴马再次呼吁将削减工资税纳入债务上限协议中。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事斯马吉昨日表示,意大利永远不会出现违约,该国肯定有能力偿债。斯马吉表示,意大利是一个富足的国家,不可能出现无力偿债而委员的现象。但斯马吉同时指出,意大利的银行必须加快资本重组进程,斯马吉还表示,欧元区通胀预期暂时稳定,另外,欧元仍是具有竞争力的货币。他还指出,考虑让希腊债务违约是荒谬的。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3940做多 止损:1.3900 目标:1.4020

  英镑兑美元:1.5850做多 止损:1.5810 目标:1.5920

  澳元兑美元:1.0580做多 止损:1.0540 目标:1.0650

  美元兑瑞郎:0.8360做多 止损:0.8320 目标:0.8430

  美元兑加元:0.9720做空 止损:0.9750 目标:0.9670

  美元兑日元:80.10做多 止损:79.80 目标:80.70

  黄金:1555做空 止损:1560 目标: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