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上海通用同比增长27.5% 销量过62万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引领中国汽车市场

  7月4日,上海通用汽车公布了2011年上半年汽车销量数据:共实现销售612072辆(含出口12067辆),再创历史新高,并刷新了传统乘用车企的半年销量记录。在2011年乘用车行业整体增速减缓的背景下,上海通用汽车上半年仍实现了27.5%的同比增长,尤其在国内乘用车市场中重要的中高级车、中级车、小型车和大型MPV四大细分市场里,主力车型均处于领先地位。

  其中,别克品牌上半年累计销售324919辆,同比增长28%。

  年初上市的全新别克GL8豪华商务车与2011款GL8商务车上半年携手创造了37177辆的佳绩,其中全新别克GL8豪华商务车销量占比达68%,而3.0L高端车型占到GL8今年总销量的比重更是超过40%,实现了对豪华MPV蓝海市场的成功开拓。在新车频繁、竞争白热化的中高级车市场,别克君越、君威6月销售14463辆,前6个月累计销量95570辆,其中君越25万元以上的车型销量占据君越总销量的77%,君越高级轿车的市场地位和产品价值深入人心。在中级车高端市场,别克新锐主力英朗XT与GT上半年累计销量为66510辆,英朗GT单车上市一年,累计销量即将突破10万。在双英销量中,15万元以上的高端车型占比超过70%,进一步巩固了其在中级车高端市场的领先地位。“中级家轿之王”别克凯越上半年累计销售121418万辆,以月均销量超过2万的佳绩稳居中级车市场销量前三甲。

  雪佛兰品牌上半年累计销售273072辆,同比增长25%,进一步确立了面向年轻人和年轻家庭的主流品牌地位。 雪佛兰科鲁兹连续22个月交出销量过万成绩单,上市26个月以来,累计销量超过38万辆。雪佛兰新赛欧也连续13个月销售过万,上半年累计国内销售7.2万辆,同时雪佛兰乐风累计销售5.7万辆,两款小车携手在上半年实现了40%的同比快速增长,远高于国内小车市场约2%的总体增长水平,雪佛兰精品小车的魅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更加突显。与此同时,新赛欧也成功迈入国际市场,今年上半年累计出口超过1.2万辆。以进口方式引进的雪佛兰科帕奇以其兼具美系力量和都市风格的产品特性,在今年上半年也实现了160%的同比增长。进入中国6年来,雪佛兰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50万辆,而迈瑞宝、科迈罗、全新科帕奇、爱唯欧、沃蓝达等多款新车的相继发布,开启了雪佛兰品牌的全系列时代。

  凯迪拉克品牌上半年累计销售14078辆,同比增长高达88%,继续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豪华车品牌之一。中级豪华SUV凯迪拉克全新SRX当月销售1876辆,上半年累计销量已超过8700辆,成为凯迪拉克上半年销量最好的单款车型,并跻身中级豪华SUV前三甲。凯迪拉克豪华商务座驾SLS赛威上半年实现销售3,757辆,同比增长46%,百年历史上的第一款四缸涡轮增压车型赛威SLS 2.0T成为重要的增长点。凯迪拉克CTS Coupe自4月底上市以来,即以其前瞻和未来感的设计以及激情畅意的驾控感受成为市场瞩目热点,首批进口的200台已经全部售罄。至今年年底,凯迪拉克授权经销商网络有望突破70家。